宅石考試之旅中正篇

雖然說要更新,不過很明顯地某宅石又混了…(環代理)







 

實況轉撥愚蠢的考試經過前,先報告一件不知道該不該高興的事…

 



考上台大了。

 




 



一反考上清大時的歡樂,拖了很久才來報告,可能跟抉擇有關吧~

 



有興趣看石小石內心掙扎的大家請到日記去看(不過還沒寫) (那是要人看啥)
這兩個星期心情一直反覆不定,但總要把考試經過做個整理
(讓大家笑到翻肚) (是這樣嗎)

 




 



這一屆出來拼歷史研究所考試的,除了我還有另外兩名同學,通通都是甜美可愛的女孩子XD (為什麼要說這個呢~ 因為宅石想炫耀自己是跟兩個可愛的女孩子一起去考是這樣) (去死吧你)


33,中正大學

 



考試行程中排名第一,因為只有中正跟成大開學不到一星期就考試…
在自己學校考試,卻異常緊張。因為中正是自己的學校,如果連母校都考不回來,就不是一句「對不起我考爛啦
~可以解決了事的…想試試走在校園裡突然被學弟妹們指指點點:那就是連中正都沒考上的學姊耶!!!”的感覺嗎!!!???

 



為了準備考試,某宅石早早放棄混吃等死的生活,回到學校用功()唸書,…開學後則是像遊魂一樣在系館跟圖書館之間遊蕩,偶爾遇到同學問問進度然後互相緊張一下(錯誤示範)

 



考前一天,宅石已喪失唸書意願,不是閒晃就是找人聊天。(你還要不要考啊)

 



儘管如此,表現得一點都不緊張的宅石,考試前一晚還是失‧眠‧了!!!!!!

 



考試當天一走出家門,驚訝地發現有許多外地考生從車站湧出!!!!!!考生們人手一張中正大學貼心附上的地圖,排成一列規矩地向考場步行前進,看在我眼裡只有種心驚膽顫的感覺…

 






到學校的路上塞車,鑽到學校吃完早餐也已經快要考試了,這時宅石還不知道大難臨頭,上跟同學哈拉聊天猜考題…

 



歷史所的應考人數只有50幾個,所以跟別的系所擺在同一間大教室。進考場前看了看四週,大家都一副強到不行的模樣。進到考場,宅石跟同學們並不知道一進去就可以翻開考題作答,所以呆呆地楞了幾分鐘才翻開考卷,翻開的那瞬間,我整個人陷入一片空白……



我沒看過的、不會的題目通通都在上面啊啊啊啊啊啊
!!!!!!!!!!!






(血淋淋地)舉例:

 




陳垣及陳寅恪兩位是民初史學界的老前輩,請試述兩位前輩的史學研究成果。

 





「囧」這個被普遍運用在情緒表達的字眼,此時也無法確切地表現宅石心中的震撼、驚訝、恐懼、慌亂、還有滿腦子的疑惑:陳垣是研究什麼的史學前輩啊啊啊啊啊~~~~!!!!!!!!!!???????

 




 



被第一題雷到的宅石,心慌意亂地把陳寅恪的研究成果以僅有的知識掰了一大段,至於陳垣老前輩……………我只有照題目抄了一句:他是史學界的老前輩而已OTZ

 



 


再一次(血淋淋)地舉例:

 



請以國際關係、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內部狀況為原因,描述1945~1990年中華民國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間的互動關係。

 




 



…………………………………媽媽我要回家!!!!!!!!!!這不是號稱十年考一題的近現代史嗎!!!!!????????為什麼宅石就遇到這個十年!!!!!?????

 




 



因為第一次考試,根本沒有掌控時間的經驗,因此前兩題的作答浪費掉相當多的時間,上述第二個血淋淋活生生慘烈烈的例子,也就是中國通史考試卷上的第四題,我只剩下13分鐘可以寫……

 




 



第一節考完,宅石跟兩位同學差點沒傻眼抱在一起痛哭流涕。就連中午貼心送來摩斯漢堡的同學跟學長給我們不停打氣鼓勵,還是沒辦法消除頭頂上那片比 KURURU 曹長的心眼還要黑的烏雲...

不過
!!!系上好心的世界
史系列
老師們,總算在第二節世界通史給了我們一點點信心
!!!

 



我第一題會寫啊啊啊~~~~(可是我後面都不會)(喂)
老師們謝謝你~~~

 



可惜第三節史學理論與史學方法,馬上就把宅石好不容易培養出來的小小信心給打飛得無影無蹤………
說真的,我現在還是沒辦法很清楚地說出史學中「通」的理論是啥…


包括宅石在內三人感覺已經被羞辱得不成人樣,所以對第四節的中英文獻翻譯看得很開…文言文翻譯成白話中文很容易,英翻中就真的比較困難。

 



考了一個月,我發現各校幾乎都會考英文文獻翻譯,但資料的內容絕對跟中國或中國史有關,而沒有拿出外國史實相關史料給我們閱讀,我想這是很可惜的。學校若想以此試驗考生的英文能力,我覺得不如給一段史料,採取問答題的方式,這樣更能看出學生對文獻和時代背景的了解程度,同時也可以考出語文能力。

 




 



總之第一次研究所考試,是宅石母校中正大學,考後感覺就是自己果真爛到不行,應該是不會上了,可以好好準備清大跟中央………媽媽啊我真的那麼笨嘛嗚啊啊………

 



第一間通常都會變成試筆的學校,以便訓練日後考試作答的速度、應變能力跟時間掌控,可是我們根本不想也不能把中正當作試筆學校啊~~~~!!!!!

 




石小石悲哀而血腥(屁啦)的考研所之旅,依然會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吃喝】忠實的茶類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