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石考試之旅台大篇

充滿哀戚色彩的中正篇,竟然得來 好好笑 的評語,真令宅石心中感嘆萬千…


不過這次確實要走歡笑路線



 


 


 

31011 


中正考完後是台大。
這趟考試之旅在宅石的計畫中充滿歡笑
(跟逛街),最初無意花錢上台北找苦頭吃,轉念一想,難得有機會,乾脆到台大去考考看,看看題目的程度跟校園的景致,三人因此決定要考


一講到台大,當然是想說要到台北去考試。因此宅石寫報名表時,完全忽略了「台南考區」這個選項……………明明台南就是我家我幹嘛不選啊!!!!!!!!!!?????????


 


考試考到頭腦已經壞掉的宅石,很快地便振作起來。因為人在台北的螞蟻桑,不僅寄來卡片鼓勵,還放出引人的誘餌:考完帶你去逛師大夜市。


 


我去啊我去啊~~~師大夜市跟甜甜圈先生等著我吧!!!!! (你不用考試嗎你)


 


宅石便一邊這麼吶喊著一邊上台北了(真好騙)

 



 


 


每次上台北都會遇到鋒面的宅石,這次也不例外地,帶了厚衣服上去。坐了將近6個小時的火車後,好不容易跟地頭蛇()螞蟻桑會面。吃完飯後兩個人提著一大包行李,晃到台大去找考場,看來很像提了一包屍體打算要找地方埋的兇手或是打算去闈場修理出題老師的壞學生……


完全沒有考試的緊張心情、打定主意來觀光旅遊的宅石,來到了螞蟻桑的宿舍。


 


師大宿舍太奇妙了,完全顛覆了石小石對生活空間運用的想像XD


 


宅石一邊看螞蟻桑的相本一邊有一頁沒一頁地翻著萬古江河,完全不像是明天要考試的人(),不久便累得早早上床,跟螞蟻桑講起黃金甲其實就是搞笑片的秘辛

 



 


 


隔天被螞蟻桑室友的手機吵醒,為了買超好吃早餐還差點考試遲到…


 


8點考試我卻745分時還在捷運台電大樓站,跟周圍孜孜不倦考前還猛K書的考生一比,手裡捧著豆漿跟鮪魚厚片的宅石,活像是來陪考的傢伙…


 



 



 


 


很混的考前經驗就到此打住,直接進到第一節考試吧!!第一堂考的是中通一,考題嘛…相當驚人…一翻開考卷宅石馬上像拿出冰箱的冷凍雞塊冒出冷汗… (螣哥代理)



 


 


第一題就讓人傻眼,不愧是最高學府(),考了上古農業啊啊啊啊~~~~~!!!!!


 


經濟史一向是我很棘手的項目,我又對上古沒有深入研究,也不知道哪位提出深刻理論的研究者,除了亂掰我還是亂掰,至於研究者連個影子也沒寫出來OTZ

 



 


 


第二題的陳寅恪讓我安心一點點,看到下一題時我只想大吼:別騙人了這裡是異世界吧這種題目是怎麼回事啊─!!!!!

 ↓ ↓ ↓   ↓ ↓



 


 




三武毀佛為何?  


 


請試述南朝道教攻擊佛教的論點,以及佛教如何反擊?


 


又,試述儒教如何攻擊佛教,以及佛教如何反擊? 


這時候的宅石,心裡有如到連鎖書店裡偷看A書般緊張(友人:你有在這種時候緊張過嗎?)


 


這時候的宅石,心裡有如到連鎖書局偷看A還發現旁邊站著看銀魂還忍笑忍得很難過的人就是自己的老師般緊張 (並沒有老師會這樣)


 


不管旁邊站的是不是老師 (拜託你脫離這個話題吧) ,題目就是不會寫(聳肩)


 


絞盡腦汁我也只想得出攻擊的理論,反正有理說得通就好,宅石就自己掰了一大段佛教反擊的理論…………想當然耳,會對才有鬼。

 



 


 




第一節考完後就要考國文。


 


國文就憑著平時的實力去掰好了。


 


這麼想的某宅,其實根本沒有什麼平常培養出來的實力。


 


你以為文學院學生會每天背一則古文或唐詩嗎???與其這麼期待,不如去教娃娃魚跳土風舞還有可能成真。大學生的本質就是天天上B或是到論壇去玩,打MSN聊天是副業,宅石就是這樣糟糕的傢伙。 

作文題目是:我們應有的教育


 


當時心裡還哼哼兩聲嘲笑台大竟然考了這麼古老的題目,一旦動筆才發現越古老的題目越難發揮…………不信??????
不然各位可以試著寫我的爸爸或是我的願望這一類作文題目,相信已經喪失幼童純真心智的我們,根本連個屁都掰不出來頂多只會寫出我爸的頭髮好像又少了幾根真擔心我也遺傳到他或是我想當個整天翹著二郎腿端著雞尾酒卻可以賺大錢的人之類充滿現實性的句子。

對台灣教育徹底失望的宅石,到底要怎麼度過眼前的難關呢?????!!!!!



 


 


當然跟上一節考的中通一樣,!!!!!!!!!!


 


把心眼(?)閉起來,忘記小學被體罰、國中天天考、高中拼指考的痛苦過去,昧著良心描繪出一幅充滿希望夢想、學生快樂上學、師長歡喜授課的遠景…


 


這種文字不管把心眼雙眼肚臍眼都閉起來,還是會寫得異常難過,畢竟違背天地良心…


 


難怪考場的大家都一副痛不欲生的模樣…想起自己小時候是怎麼被國家教育摧殘的,應該沒誰還高興得起來 



中午休息過後考英文,可是不知為何,可能是大腦運作過久(不是才半天嗎???),宅石開始非常想睡覺,即使和同學聊天也呵欠連連,更慘的是連我同學也被感染,兩個人站在考場外頭眼皮沉重、猛打呵欠。


 


英文考題相當困難,不過宅石的眼皮依舊闔了起來…


 


是的!!!!!!寫著網誌的這個人,竟然在寫考卷時睡著了!!!!!!!!!!! 


 






儘管我的背後靈鐵定在心中暗譙著:快起來啊你還要不要考試啊!!!!!!??????



 


宅石還是邊劃答案卡邊睡(可以做到這樣也不簡單了)


 


終於在進考場30分鐘後清醒過來。趕緊把答案寫完後就提早交卷…因為我怕在裡頭繼續睡裡不好意思…

 



 


 


最後一節考中通二,說實在的經過三節考試,現在已經忘了我的中通二考了什麼,只記得有一大段古文是要先點句點在回答問題的,本來以為不用抄題,監考人員卻在結束前6分鐘告知,引起現場一片慌亂。根本連其他題目都寫不完的宅石,哪顧得了這麼多,連補救都懶得補了…

 


考完後宅石雖然深感自己念的書還是不足,卻馬上跟著螞蟻桑到處逛街。

 



 


先逛了台大附近,吃了知多家,再到西門町去找雜誌瘋買Gackt封面的雜誌,期間還在強尼戴普跟Gackt之間做了痛苦的抉擇…最後買下Gackt (語病很大),很歡樂的抱著雜誌炫耀了一整條街。

 



 


玩到晚上將近11點,螞蟻桑帶著宅石來到當初上台大考試的誘餌─師大夜市。

 



 


嗚喔喔好好玩啊


師大夜市的衣服好多好便宜XDD螞蟻跟我買下了情侶裝///////

 



 


然後到處去逛,買了飲料跟章魚燒回宿舍吃,還邊吃邊看海綿寶寶

 



 


心裡雖然尚有一絲良知:你不是明天要考試嗎!!!!!!!!!!!?????????????

 



 


可是看到派大星把自己變成草苺巧克力甜筒,除了大笑實在很難去想台灣日治時期的警察制度或是法國大革命的經濟背景這些東西。





 



 



 



 



 


玩到1點多才乖乖上床睡覺的兩個人(應該說只有宅石),似乎忘記台大考兩天了…


隔天天氣一反之前的悶熱,開始下起雨來…

 



 


宅石跟螞蟻桑一邊玩一邊來到台大,進去考了台灣史跟世界史。

 



 


台灣史沒有多大問題,我是台大第一屆加入台灣史科目的考生,對我來說,我並沒有準備台灣史準備得相當充分,這跟興趣 (考試怎麼可以看興趣呢) 和科目的重要性有關…

 



 


不過第一屆考的題目通常不會太刁鑽XDD

 



 


世界史的題目就還蠻難的,像是最後一題,出了兩段史料,要考生回答史料所敘述的是哪一個本世紀的思潮或運動…

 



 


我跟我其他兩個同學寫的答案都不一樣啊啊啊這樣可以嗎!!!!!!!!?????? (你說不可以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

 



 



 



 


考完後宅石很快就放鬆了心情 ( 螞蟻:你從頭到尾哪裡緊張過了??? )

 



 


跟著同學跟螞蟻到處去逛麵包店(我同學是麵包控),然後手賤看別人在挑我就會拿起盤子跟著挑,同學逛幾間我就跟著買幾間,買到後來我都已經買了可以當午餐下午茶點心跟晚餐的分量的麵包,我還是不自覺跟著同學拿起盤子…
直到螞蟻從眼角餘光看見我的惡行
(???),趕緊邊講手機邊大聲喝斥背著他想偷偷夾起草莓波羅的我…

 



 


 



 


 


 


最後我搭了3點多的車回民雄,路上發呆看風景,發現鶯歌的老街好像很有趣OO

 



 


很慘的是火車誤點,我一直到晚上10點多才到家………

 



 



 



 


以往聽說台大的保護主義很重,這次去考試的感想,倒是跟傳言不太相同。

 



 


我現在覺得台大是題目出得最好的一個學校,很有鑑別度
你會寫,可是可能寫得很好很多,也可能寫出僅僅三行所知的常識。

 



 


比起刁鑽的題目,我更覺得台大出的考題符合了他們的學術地位,很適合用來考出學生的程度,是我考了四間大學研所覺得最好的題目
當然國文跟英文的考試方式相當出乎意料,不過跟之後的清大相比,還算輕鬆…

 



 



 



 


台大逛街玩樂考試之旅真的相當愉快,是我考得最沒壓力的一間XDD

 



 


不過接下來就是關鍵的清大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吃喝】忠實的茶類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