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石考試之旅清大篇

一個不小心,宅石掉進美式足球的世界,都忘了要爬出來(喂)
我現在好期待梁貓8月的光速本啊!!!!!!



(蛭魔:那你的考試之旅遊記進度怎樣啦???)
.........現在繼續清大考試之旅(無視之前的空白) (蛭魔:去死!!!)

清大是宅石最想就讀的學校,因此期望最高壓力也最大
考試時間是3月18日星期天,我星期六就跟著同學北上去玩(去死比較快啦你)
星期六除了到政大陪考兼參觀之外,我就......
到五分埔買衣服去了

棍啦我不是考生嗎!!!??? (這時候才想到也來不及了)
宅石應該好好留在政大趁著陪考的空閒唸書、緊張地詢問考完出來的同學考題吧???
玩樂還是被擺第一,宅石仍然拖著螞蟻桑奔向燦爛光輝的玩樂大道 (通往地獄)(心甘情願去死就是了)


↓                           ↓                          ↓
以下就是三月每周四晚間9點上演的精采小型影集: 《玩掉人生》
宅石:「螞蟻螞蟻我又要去玩啦~~~!!!!!!!!陪我去玩陪我去玩帶我去玩帶我去玩~~~」
螞蟻:「是喔???你都考完了嗎!!!???」
宅石:「還沒!!!!!!還有兩間,不玩白不玩,反正都來了嘛!!!(明明無關)」
螞蟻:「..............你小心考不上Orz」
(螞蟻桑是最可憐的,因為宅石一去台北考試,他就得被迫跟著一起玩樂)



3月18日
終於到了考試的日子,前一天借住在桃園同學家,所以5點就起床搭車到新竹去考試
清大的考場設在學校附近的國中,感覺相當微妙
看著一群垂垂老矣的大學生坐在國中教室裡考試...有莫名的違和感......

考題嘛......
清大總共分作四組,各組考題不同,只有一兩科是相同的,例如世界通史
第一科中國通史,題目相當驚人
第一大題跟第二大題加起來,總共考了11題名詞解釋!!!




名詞解釋不是老師們在申論題分數分配錯誤時拿來填補題目用的嗎!!!???
而且老師們還會要求學生千萬不要回答太多!!!
還有性格老師放話: 「千萬不要寫超過兩行。」
現在一連考了11題,如果依照平日在學校的寫法,一題寫2行,試題紙一面也不過25行吧...
那再加上下頭一題申論題,宅石不到40分鐘就可以交卷啦!!!!!!

而且題目都相當地詭異......
例如:

顏之推 (囧!!!我只知道他是魏晉南北朝人)

或是......

西夏 (範圍未免太大了吧!!!???)

最那個的是這一題:《天工開物》
清大就算科技史很強也不可以這樣吧!!!我考的是少數民族組啊!!!
宅石想到腦汁都快乾了,還是沒想起前天在萬古江河中看到的《天工開物》的作者名
因此宅石就先跳去別題,想不到在鬼掰「馮道」這一題時,忽然想到了星爺的電影:九品芝麻官
因為我覺得馮道應該很像裡頭的奸官吧......裡頭星爺演的是包龍星...


包‧龍‧星!!!!!!?????

就在這時!!!!!!
一道靈感就如同流星劃過天邊、偉人照亮歷史、腐女創造世界(誤很大)
想到啦想到啦~~~
《天工開物》的作者名字有個星字,而且他姓宋啊~~~
一切都是包龍星大人保佑(怎麼可能) 滿懷感激的宅石連忙把這個名字寫進去
結果.............................

 

幹!!!人家根本不叫那個名字!!!!!!而且還只差了一個字!!!!!!!
一翻開課本,這個天大的笑話讓我同學笑倒在地,連我自己也想笑(知恥點啊)
回到學校跟學長講了之後,學長表示:實在有很多地方可以吐槽,不過你為什麼考試不認真考要在那裡想周星馳的電影啊?????????? (我知道的話還用得著你吐槽嗎學長!!!???)



第二節考的是丁組(少數民族史)的特殊科目:中國近代社會與文化
宅石貌似認真地唸了幾本社會史,猛K明清經濟...........
他X的一點用都沒有啊!!!
要考少數民族史就直接說啊!!!幹嘛讓人看到考題時才幹在心裡:靠!!!!!被騙了!!!!!!!!!!!

請見血淋淋的案例

一、試釋
1. 畏兀兒
2. 捺鉢
3. 小堯舜
4. 投下
5. 遼金元三朝太祖名諱

全都是少數民族的題目啊!!!!!只有申論題考的是近代社會,而且還是可以掰的題目(喂)
太糟糕了吧!!!!!!!!!




因為受到了太大的衝擊,宅石在接下來的世界通史中完全呈現空白的狀態,怎麼寫完考卷也不記得了(毆死)
想不到更大的衝擊還在後頭:中英文測驗。

中文的題目都很囧,除了一般學校也都考的斷句之外,還有 "寫出以下段落的作者或時代,並解釋其內容" 、"試說明下列詩詞的意境" 一類的題目......
相當與眾不同,換句話說就是讓宅石寫得很幹,絞盡腦汁都想不出什麼優美典雅的字彙來形容詩詞情境,這種東西不是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嗎!!!??? (這樣寫不知道會得幾分)

英文就更勁爆了!!!!!
大家一定要來考考看啊(啥) 原來傳說中會考英文作文的就是清大!!!
題目是:你如何準備研究所入學考試??
特殊要求是要寫出唸了哪些書(中文可)、這些書對考試有什麼幫助、個人感想......
棍啦要是真的把唸過的書都寫出來,一面都寫不完!!! 
我懷疑根本有些老師一年中看的書沒有考生一個月看的多......人一拼命起來是很恐怖的...

總之宅石憑著鬼掰的功力還是掰出些東西來
奉勸不小心看到這篇蠢文的大家,平時真的要讀些文言文詩詞或文章,或是看些民初、早期的硬底子小說,並不是說網路小說或一般文藝小說不好,但多看前人寫的東西絕對不會不好
宅石就是等到考試時,才驚覺自己處在充斥著不標準白話文的雜誌、網路、報章的環境太久,絕對會讓人喪失對語文的敏銳度,即使是文學院學生也是一樣的!!!!!

回到正題~ 欸......正題已經談完了(哪有)
宅石因為震撼於自己越來越差的語文能力,英文作文都忘了要分段(毆死) 





虧我以前還是高中最猛英文老師帶的課,一星期可是要寫3篇作文的啊......老師對不起(讓我死了吧)

因為實在太冷(考題讓人心寒) ,宅石便先溜出來考場外等同學,兩人出來後一起痛罵考題跟自己的無能,在由同學的父親載宅石去坐車~ 新竹火車站附近相當熱鬧,宅石雖然要到晚上8點多才坐車,也在附近玩得相當愉快XD

另外感謝晚上特地出門接送宅石的P同學~ 
接下來就是最後一間...中央大學了...(快讓我寫完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吃喝】忠實的茶類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