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石考試之旅中央篇

中央是宅石繼台大後考得最沒勁的一間.....
沒辦法誰叫它這麼晚考呢~~
沒勁到我連圖都懶得放了(毆死)


GA老大對不起!!!!!

中央是最後一間,宅石跟同學三人都抱著"中壢哪裡好玩"
......不,是"中央一定要上啊"的心情到了桃園同學家借住
宅石跟另一位同學行李一放下馬上揣著錢包向外衝,準備充分體會客家文化......(逛街就逛街嘛)
兩人意外地發現桃園有很多OK便利超商,而且發現之前買滿80元才送一隻的米菲兔,現在竟然有大全集,而且加上收藏用木盒只要199啊啊啊啊啊啊啊~~~~~~~~~~~!!!!!!!!!!!!!!!
兩個人一看到馬上心動了!!!!!!!!!!!!!!
只是想到要帶著這一盒沉甸甸的東西去考試,不禁有點疲乏,決定隔天再來買
想不到晚一點繞過去看時竟然已經沒有了!!!!!!!!!!




兩個扭蛋狂震撼之餘,說好考完再狂找中壢境內所有OK便利商店
(在地人同學:不用這樣啦.......考完再說嘛.......= 口 =)


回到同學家裡後,開始享用同學的父親準備的客家美食
喔喔喔~~~那個麻糬好好吃啊>/////<  
三個人吃飽喝足又出門逛街了(糟糕真的變成遊記了....)
上去後第一件事竟然是卯起來吃跟逛街,這樣的狀況似乎在前兩篇遊記中出現過......
沉浸在零食、客家食物跟泡芙中的三個人,終於在醉生夢死了將近5個小時後,發現自己還是個考生(不會太晚嗎) 連忙在洗完澡後故作認真地待在房裡唸書

即使是最後一間了,三個人的史學史跟史學理論還是七零八落......
A:欸,中央去年有考後現代耶!!!
石:啥!!!??? 後現代!!!!!!!!!???????? 誰快用三分鐘告訴我那是啥理論???
B:我知道我知道!!! 就是 (以下開始異世界語言3分鐘) 
A:那文本的概念也要寫出來嗎??
石:要喔???那要不要再回頭念黑格爾???
B:欸,那你們有念湯恩比跟史賓格勒嗎???
A&宅石:(哭喪著一張臉搖頭)

到最後三人有沒有心思唸書了,大半時間多是重複「兩眼無神死盯書頁,但已經10幾分鐘沒有翻頁或是「相當認真地看著某一篇章,翻來覆去不斷研究,其實是根本看不懂這幾個動作
預定就寢時間一到,宅石馬上躺平入睡,完全沒有平常死巴著電腦不放的習慣


3月25日
這天早上跟前一天晚上一樣下著雨,由同學的父親載我們到中央
之前就有聽說中央的外觀相當豪華,親眼目睹果然不同凡響.............
大門口弄了個超級大的花園,裡頭用灌木叢排出"中央"兩個大字,還能不囂張嗎!!!!!!?????
我仔細估算了一下,那八成是我們學校大門口的13~15倍吧.......
不過裡頭的建築倒沒有想像中豪華~蠻樸實的XD

中央只考三科:中國通史、世界通史、史學理論
中通的題目還算可以,有些看到是有傻眼,像是:中國歷代的流放制度及實行狀況
...............不是我要說,刑罰史很冷門啊啊啊!!!!!!!!!
所以我就鬼掰了(喂)

世界通史.............
如同往年學長所說,感覺很像系上教授世界近代史跟現代史的老師出的期中考題目,而且有兩題的答案幾乎重複,寫到後來宅石都開始擔心起到底是不是在同一題鬼打牆啊....(心虛)

最後一科史學理論,才是重頭戲啊!!!!!!
考卷一翻開來,宅石可以聽到自己跟全場考生心中的哀嚎!!!!!!!!!!!!!!
這種題目太厲害了吧!!!!!!!!!! 根本就是用來ㄉㄧㄤ人的超級刁難題!!!!!!!!!

出題老師一定是長這副德性...
↓                        ↓                            ↓




例如:
宏觀史學的觀念在史學界中被廣泛利用,例如黃仁宇先生的《萬曆十五年》,請試述微觀史學跟發展、內涵跟缺點,並舉出一本著作為例說明。

大囧!!!!!!!!
把宅石打回大一從頭學起我看還是寫不出來吧..........宅石天生沒慧根(囧)
上次用的圖現在又是該拿出來用的時候了




這一題算是客氣的,其他還有比較歷史學與新聞學、民族學的口述歷史;如何以日記、私人文件研究二二八事件裡中國人和日本人扮演的角色......
宅石可是囧著一張臉寫完交卷的啊OTZ

雖然一臉囧樣,可是交卷的那一瞬間.............好想大吼:我考完啦!!!!!!!!!!
一年多以來的準備跟一個月的考試,終於可以告一段落了,不管考試結果如何,真的好令人高興啊!!!
(而且遊記寫完了真是令我高興到痛哭流涕...) 

考完後我們就由同學的父親帶我們去玩
宅石第一次去慈湖謁陵,慈湖相當漂亮,當天因為一直是陰雨的天氣,慈湖的山景、湖水都蒙上一層白霧
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那邊的黑天鵝很......
跟我們學校自豪的黑天鵝比起來,慈湖的黑天鵝簡直就是重量級的(你是有秤過嗎)


宅石的考試之旅就到這裡結束了~
考試的題目、心得、讀書的書目,這些都還在緩慢地(搞不好根本出不來)進行...
如果真的有哪個有心人看到(或說是看得下去)宅石的網誌,而且想考研究所的,沒見到宅石的心得或是書目,就請不要客氣狠狠地鞭策宅石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落跑】阿宅要去COS溫泉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