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忙但該爛的還是有爛

忙了一整個月,昨天還整理了要搬上台北要用的東西
雖然家教很疲勞,該看的不正經書籍跟漫畫還是有看
(也就是我完全沒預習上研所要用的東西)

(內容糟糕,請慎入)《惡性》



一個妖豔殺手,打破關於自己過去的謎題,殺遍世界的故事(誤很大)

菅野文的作品以前就有看過,像是《花店男孩》或《凍鐵之花》,只覺得畫得還不錯,沒特別喜歡
惡性從書名到封面都很吸引人,尤其像宅石這種胸懷惡志(?)的人
(最初根本不想買,因為書背的介紹太虛...)

主角繭是個自己高興其他都無所謂的大壞蛋(拇指)(你該在這種地方拇指嗎)
為了自己方便,可以歡樂地殺人、搶銀行、綁架人質、持槍威脅
是說,這傢伙除了上頭這些所作所為之外,其實是個可愛的傢伙(個人觀點)

主題感覺很嚴肅,不過把主角的惡解釋成從小培訓、對其他東西沒有感情這一點,蠻虛的...
惡性應該是打從本性、靈魂的本質上是惡的,就如同荀子所說人在本性上不是善的,宅石還以為主角就是這麼覺得"惡"其實沒有什麼的人
總覺得菅野為繭安排的背景不很有說服力...

不過繭貫徹自己的行事原則這一點,處理方式雖然有點老梗,倒還頗討人喜歡的
以惡為原則行事的繭,絕對不接受他人的命令,也不希望受到他人控制,自由自在地活下去,我想這可能是這部漫畫最吸引宅石的一點
凡是有原則的角色,不管是好人壞人都很得宅石歡心

當然反派會佔點便宜...因為他們可以壞得很有自己的原則跟風格,像是宅石很喜歡的齋藤一、志志雄真實(神劍闖江湖)、聞仲(封神演義)、蛭魔(眼罩21)(你竟然把人家當反派)...
壞人都可以壞的很有風格,像是志志雄就壞得讓我印象深刻(?) 
那個狂笑真的好棒~~~他是退場沒撂狠話卻還是很跩的超級反派角色!!!
齋藤一接近亦正亦邪的角色,我覺得蠻像繭的,當然齋藤沒那麼美型.......
好人再怎麼樣也都只能當好人......

因為惡性只有兩集,所以繭忙著解開身世之謎(誤),根本來不及使壞,蠻可惜的...
不過因為菅野的畫風很漂亮~ 繭還是可以進入宅石的壞蛋排行榜XDD


《妄想少女御宅系》



一部把腐女的妄想具現化的漫畫....

被推薦時很不想買,照修心理學的朋友的說法:你根本是不敢面對自己心中的妄想竟然出現在眼前的事實
(是這樣嗎!!!???O口O) (友:確實是這樣)

內容就是正常向的男性喜歡上腐女,進而瞭解了同人界的美好,踏上了BL之路,成為同人本的現實模範... (誤) (我是不是應該別再做劇情解釋比較好?????O口Obbb) 
其實劇情就很像小道之前出的本,描述想或已經跟腐女交往的男性是怎麼應對女友的,還有是怎麼了解、接受同人界的一切......

雖然內容相當相當糟糕(噗),宅石倒覺得這套書真的有必要推薦
這部漫畫雖然充斥著妄想,不過仔細看看,還是可以看出很多東西來
同人本來就是由人的夢想(或妄想)建構起來的,有很奇妙的地方也沒什麼嘛~


《異邦騎士》



跟小羊借來的~ 島田的書雖然不錯,可是很少用買的
除了一開始買過占星術殺人魔法,其他都是用借的.....
因為我覺得御手洗都在欺負石岡!!!!!覺得石岡很可憐的我看不下去啊!!!!!!

御手洗潔跟石岡這一對偵探與助手的組合,關係看來是屬於比較不好的......
因為御手洗潔是外星人(天音:明明你也是)
藍星人石岡就只有被欺負的份,太可憐了啦!!!!!!
跟另一對火村英生和有栖川有栖比起來差太多了!!!
宅石看書一向沒順序,先看了龍臥亭殺人又跳回來看這一部XD
突然覺得他們變年輕了~~

這一部是御手洗跟石岡初識的故事!
裡頭的御手洗對石岡跟後來比起來好很多,最後他騎著車來救石岡那一段真棒啊!!!!
原來御手洗也是把石岡當朋友對待的,只是這個人的表達方式一向很奇怪罷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石岡很可憐OTZ
人家火村對有栖多好啊!!!御手洗你學著點啊!!!!!


交響情人夢



一部因為沒有時間看而拖延至今的爆笑電視劇
我明明就知道劇情是在演些什麼卻沒看過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我為什麼會知道劇情.........

裡頭最喜歡的是野田妹,因為她平常邋遢的樣子幾乎跟宅石一模一樣OTZ,不禁讓人有種親切感XDD
而且野田妹那股想追上心愛的人的衝勁,讓人很感動很佩服
她不會期望千秋等她,而是鞭策自己精進去追上千秋
這種正面積極的態度好棒好可愛//////
至於她的房間......那可是傳奇啊!!!!





                                                             (幫野田妹整理完房間的千秋↑)
絕對可以讓很多人(不只千秋)從裡頭驚惶逃出
跟紫吳的垃圾之森有得拼(還好我的還比他們低等級)

千秋學長就.......在我心中變成甘草人物OTZOTZ
他原本應該是這樣的↓





卻不知何時老是變成這種印象↓



宅石要先澄清,玉木宏把千秋演得很好,像是內心的掙扎跟不甘願、對音樂的投入跟最後要離開日本的不捨等等,都詮釋得很棒
可是宅石就是會在感動的那一刻想起千秋平時搞笑的嘴臉(其實他根本無意要搞笑)
像是痛毆野田妹、看見陽台被野田妹的垃圾入侵時的臉、突然警覺自己家裡放了暖爐桌根本是天大錯誤的表情..............



不行啦!!!!玉木宏怎麼可以把千秋演得這麼像!!!???
太棒啦!!!一個人竟然可以這麼確實表演出漫畫裡的各種表情啊!!!!!!

千秋在河堤上抱住野田妹的那一幕好棒好可愛



他們兩個人跟其他日劇非得愛到半死的情侶不一樣,可以說是雙方都有點遲鈍跟可愛的小情侶
千秋是彆扭又會照顧人型的,野田妹是耍笨型的,兩個竟然還很配這才是讓人爆笑的地方//////

                                                                                                                
 


然後是米奇XDDD
這個變態色老頭(千真萬確) 想不到是個強者呢



每次豋場都可以很爆笑的米奇,最喜歡的就是聯誼跟去夜店玩= =.......
這個外國阿伯根本完全融入日本生活中了嘛!!!!!
強制遣返後跳機的米奇跟留信要千秋寄寫真集過去的行為幾乎讓我笑翻XDDDD
你真是個很棒的阿伯啊米奇!!!

還有江藤補習班的摺扇江藤老師~~


他跟我ㄧ個教授很像,都是嚴厲、但是也真心為學生煩惱型的
我倒覺得是野田妹改變了江藤老師~他從原本只會打人變成會跳屁屁體操(這有什麼好)
最後一集他寄簡訊給野田妹時,我真正感覺到他已經懂得怎麼對付這個學生了....
標題是動畫新訊息內容卻是痛罵啊XDDDD
果然是千秋教得好嗎???

配樂很讚!!!!!
劇中每個角色的表現都很棒了,但配樂的效果絕對是不可少的
是會讓我想買原聲帶跟配樂選集來聽的日劇
劇中講到音樂的態度,我覺得也是很有意思的~
這部日劇很推~~~雖然推的有點慢,大家還是要去看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吃喝】忠實的茶類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