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綠草皮上那團白毛球

剛剛收到來自家教學生的通知,得知在宅石大三升大四那年照顧過的狗狗TOM
昨天晚上安靜地走了.......
TOM是隻很可愛的混種馬爾濟斯老狗,如果有人無聊跑去翻我的日記
就會看到一篇記錄著我蹓這條老狗蹓了一個月

那隻鬼靈精很好笑地給石小石的暑假添了很多樂趣
現在想起來,我還有點懷念每天到學校牽牠到後山走那一大圈的日子
還有TOM躲在紗門後偷看我澆花的樣子、在後院跟我玩小籃球的樣子、吃西莎吃得哽到後哀怨的樣子...
那些辛苦、那些混亂跟很多很多啦哩啦雜的東西,事後回想起來
就像那個夏天我們一起走過的路上,灑落著一片片金色的陽光,如此閃亮、如此美好



我才跟你相處了一個月,你卻成了繼我家笨蛋皮後在宅石心中有著重要位置的狗


當初日記還寫著:考上外地研所之後宅石還會回去看你
現在你卻先走了.......
宅石流不出眼淚,心裏卻好難過、好苦澀.......



TOM,希望你走得安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吃喝】忠實的茶類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