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明明就很好看的《終極感應》

這一部漫畫陪著宅石度過了歡樂的(?)寒假前修羅場
雖然沒有美男子沒有蘿莉我還是看了!!!!!! 
不需要這些元素這部漫畫還是好看到炸啊!!!!!!



2833_20070718175519.jpg  


還是來看基本資料

書名:死がふたりを分かつまで
港譯:直至死亡將我們分開
台譯:終極感應
原作:高樹宙
漫畫:DOUBLE-S
目前台灣由東立出版至第5集,日版出至第六集,更詳細的資料請參考維基百科

第一集文案:
土方護,擁有可以切斷任何物質的日本刀的盲刀客;遠山遙,預知命中率超過90%的超能力少女。
遙被捲入了巨型企業的陰謀之中,向護尋求協助。
她所委託的契約時間是「直到死亡拆散我們兩個人為止」! 

↓兩個作者的自畫像


147dfe307e3749.jpg  






雖然台灣譯名很明顯就是電影譯名病發作下的產物,不過因為簡短方便所以以下還是沿用
終極感應的劇情主線相當明確,就是如同文案所說的,不過文案很明顯地就是吊人胃口還不清不楚
因此宅石還是囉唆地介紹

土方護,是個受由犯罪被害者家屬組成的組織─Element Network組織所聘用的盲刀客,隸屬於刀刃(Blade)這個組織,也可以說土方本身就被代稱為Blade,不過他還需要另一個頭腦派的搭檔─井川的技術支援,這個組織隱身於社會中,以自己的方式阻止、防制各種暴力犯罪

在他們準備進行任務時,遇上了因為有預知能力而被黑道及巨型企業擄走的女孩─遠山遙
遙憑著自己的預知能力,得知土方是唯一能拯救並保護她的人,因此拼了命地向他求助,接下來一連串的故事就是這樣展開的~~ (我已經盡量說清楚又不劇透了啊)

劇情看似老套,其實卻相當有趣
每段故事都為下一個故事留下伏筆,前半以遙的預知能力為主軸,後半則加入了其他元素,像是土方再任務終結下的仇敵、另一個對付國際犯罪事件的團體The Wall的出現、土方與似乎認識他的源田警官的關係啦等等,很少有讓人感到無聊煩悶的段落 (是啦我就是在變相抱怨黑礁)
情節很有邏輯,為什麼這個事件會牽扯到下個事件、為什麼這個角色會出現等等,都很仔細地巧妙帶出,少了很多動作漫畫會犯下的─因為架構過大而到後來連想表達些什麼都弄不清楚、很多地方都出現亂七八糟的連結、難以自圓其說─通病

更重要的是不會覺得膩^口^
作者在情節的鋪陳上相當不錯,一張一弛,當閱讀著步調較為緩慢的情節時,其實你已經被作者帶進了另一個案件的開端、接著而來慢慢進入案件的核心、高潮,俐落的分鏡跟扎實畫風創造出來的戰鬥畫面,讓人看得喘不過氣,整部看完後只想知道接下來的故事~~
之前看了一部講軍火買賣的漫畫,整個就讓人不知所以然
就算人物畫得還可以,架構跟情節亂掉....請檢討= =

那麼先來看看女主角吧~~


1227850205733.jpg 147dfdf7646957.jpg  



遠山遙,是個有預知能力的國一女生
說實在的....一開始出場時宅石馬上覺得........

DOUBLE-S不太會畫大眼睛的可愛女孩子

這檔事果然還是CLAMP比較行
整個臉都讓我覺得怪怪的.......明明作畫的原則都對啊???


147dfdfc1c4e66.jpg  



不過到了後面就看得出畫工有進步(拇指)(最上頭那張就是後面的畫風了)
雖然還是被人家嫌不夠蘿莉
可是一部漫畫幹嘛一定就要有蘿莉出現???
何況這部漫畫裡若跑出個身穿3層蕾絲裙的蘿莉,一定會顯得古怪不已吧

作者也很巧妙地讓讀者知道,有著預知能力並不一定是好事
這似乎是超能力題材的漫畫一貫會用的主題,作者把它納入、把這個主題變成土方了解遙的途徑,更顯得有功力
未來也可能只有壞跟更壞兩種,已經先看在眼裡卻無法說出口,其實是相當痛苦的
遙不得不把許多話跟情緒藏在心裡,直到土方察覺這些,讓遙慢慢地從凡事都得小心翼翼的拘謹中走出來....難怪人家會選上你啊土方!!!GJ!!!

而且兩人未來的關係在第二集揭秘..........................靠連我也爆炸啦XDDDD
土方你是幹了啥好事啊!!!!!! 
讓一個女孩子說出這樣話你真是賺翻了削爆啦!!!!!
不過他還要先把她保護到大,實在是很可憐就是......

土方,其實你也是個好人啊!!!!!!(爆)

然後遙也不時會向土方釋出好感....喔棍講到這裡就會劇透啦OTZ
可是我超想講!!!!!! 想表示自己好感的遙不解風情的土方這一對真的超可愛啊啊啊XDDDD
來貼幾張兩個人的畫面~~~
↓這是遙在戰鬥中去接土方,原本以為會挨土方罵的場景,兩個人這樣凝視著...好吧似乎有一方做不太到,不過這種氣氛超棒的啊~~~


 


147dfe44f4a064.jpg

 147dfe45d9f4d3.jpg   




↓下為遙想扶土方一把卻慘遭木頭土方的拒絕,遙臉紅的樣子超可愛


147dfe3aa62da0.jpg  

147dfe3b8c6981.jpg  






另外就是土方.......喔喔喔這傢伙帥到讓宅石好想為了COS他去留鬍子啊(長得出來再說吧)
土方在一開始看來是個莫名奇妙被捲入黑道追捕遙的過程中的無辜路人甲
這一點千真萬確,不管在什麼方面土方看來就真的跟路人甲沒兩樣,連造型也是XD
想不到刀一拿出來........


147dfe05967d53.jpg  




變身!!!這根本是變身吧!!!

第15頁開始看來似乎有點威,第22頁開始有點看頭,第25頁變身啦!!!!!!!!
變身成超強的帥大叔啊!!!!!!!! 光只有刀子出鞘就超有氣勢!!!!!!!! 光用氣勢就可以殺死對手啦!!!!!!!
作者最令我佩服的一點應該就是明明土方都帶著墨鏡,畫面上卻超有氣勢,即使不畫出眼睛也讓人知道土方正盯著哪邊、有什麼樣的表情(多半很險惡)、表達些什麼情緒等等
真的是帥啊!!!!!


1227365562966.jpg 147dfe1c798b14.jpg  



明明是大叔,為什麼在宅石看來差別這麼大???!!! 


147dfe0d92ed18.jpg  



難不成是人與猩猩的差異嗎!!!????(你這是歧視)



而且土方還蠻悶騷可愛的.......
嘴巴很賤,不,不如說是滿腦子戰鬥所以不太會交際,雖然是個好人但是會因為講出來的話被誤會
這種人通常漫畫中就是會有這麼一兩個,往往會因為在放學後偷偷地去餵學校養的兔子在出面保護同學時讓大家意外發現他的好心地XDDD
土方也就是這種嘴笨的人~~
不過這麼不解風情的笨蛋卻有時會對遙說些擊中心坎的話,嘖嘖.......


147dfe181825c9.jpg  



幹得好啊!!!!!!!

而且意外地很愛說教XDDD


147dfe1a9edabe.jpg  



像是遇到危險時還是想跟遙講解防身課程,讓遙也哭笑不得....
這種點被放在對付敵人手下不留情的土方身上就讓人感覺很可愛/////////


畫風很扎實,土方乍看下並不會覺得很帥,臉上都有燒傷的痕跡了還提什麼帥字呢......


147dfe4909efd1.jpg  



可是看著看著,土方卻不知不覺地變得相當地有型、相當帥氣
看久了竟覺得這人真有氣魄、他的每個動作都帶著瀟灑的浪人氣息XDD
然後就這麼被擄獲了(?) XDDD
何況他有很棒的身材(臉紅)(臉紅個鬼)


 


1227365349424.jpg  





這麼一提突然發現土方真的很像到處找架打的浪人XD  可是會意外地被誤認為是個好人
他對遙的好,如果略過他那不為人知(目前看來只有源田警官知道)的過去,幾乎可以視為他看過各種黑暗污穢,卻意外地被一個半路上拉著他求助的小女孩給觸動了某根神經,而決定幫助她,接下來進而了解她
土方你真的很好心........



宅石似乎已經喜歡上這種題材啦,一連寫了兩篇心得都跟暴力犯罪有關
不過終極感應的主題還是犯罪受害者家屬為了替家人報仇、解決警方跟公權力無法為他們解決的仇恨、希望讓社會不再出現他們這樣的人,因此聘用了土方等人,如果喜歡相關題材的人看了應該會很開心,因為土方的手段真的夠狠的O口Obbb

↓威脅人的招數(要是宅石光看見臉就會馬上吐實了吧)


147dfe2a26c371.jpg  




宅石貧乏的文筆似乎把這部漫畫寫得很無趣,不過大家去看吧~~~真的很棒
另外誰告訴我真的要COS土方的話,鬍子怎麼弄比較好啊???(拜託不要給我等它長出來那種建議,謝謝)


 


1284192911715.jpg


留言

  1.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看完這本漫畫後熱血十足地搜尋
    看到您的評論點頭如蒜!!
    找到同伴實在太感人啦啦啦啦

    土方護~~~
    為什麼那麼帥呀呀呀!?!?!?!?! (轉圈抱頭苦腦哭泣)
    好帥好帥好帥好帥阿阿阿阿 (無限發花痴)


    (銀魂比對圖讓我笑到噴麵)


    沒有重點的留言 (汗)

    回覆刪除
  2. 我也看了說~~昨天一次看到第七集
    噴阿~~~~
    真是好看的一部漫畫

    回覆刪除
  3. 港譯[直至死亡將我們分開],被書名吸引去看,一看便中毒了,迷得抽不了身!
    情節緊湊,可就是出太慢了......尤其看到作者經常休刊便抓狂了,但仍會耐心等待的!

    回覆刪除
  4. 呀~剛剛逛貓才發現這部的存在
    想不到這麼受歡迎XDD

    看來有多了一個值得收藏的對象哩=_=+
    辛苦版主囉~做了這麼清楚的解說~!!

    更堅定了我的決心XD

    回覆刪除
  5. 知道這部漫畫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但今天才開始接觸,
    看到第二集...

    我也爆炸啦XDDD

    回覆刪除
  6. 啊啊,找到同好了ˇˇ
    這部真的很好看啊~~~~~~
    土方帥到不行>////<(和猩猩的對比圖讓我笑了)
    不過....土方目前都還把遙當小孩看,怎麼讓土方把自己當女人看,這是遙最大的難題吧(加油吧孩子)

    回覆刪除
  7. 其實我也是從謎之管道看到五十八回後馬上就迷上!!
    好笑的是,那回土方才出現一格(回想畫面),
    反而是基羅大顯神威(雖然威不過三秒),
    本來以為只是動作漫畫,沒想到還有愛情成分在啊!!(大笑)
    不過這麼緊湊的劇情看來還真是引人入勝。
    所以我已經拜託朋友幫忙訂第八集日文版啦!!(被毆死)
    另外,看您文章中提到大學有高中制服日,
    制服是全白的像護士一樣,
    莫非您是台南聖功女中畢業的學生嗎??(大驚)

    回覆刪除
  8. 其實我是在GOOGLE搜尋打上"終極感應"這四個字就飛到這個愉快的地方來了!(認真)
    之後就忍不住一篇接著一篇文章看下去!!
    天啊!您的網誌真的是太好笑啦!!我會支持您的,請繼續用力地宅下去吧!
    (當然我也是。>.0/)
    >>土方只要一格的空間就可以用眼神射中你的心(打死)
    我不能同意你更多!!!!(噴鼻血ing)夭壽,真的是太帥了,怎麼辦怎麼辦~~(還能怎麼辦!!)
    日文版第八集大概要到一月底才能入手(書還在朋友那邊),
    內容大概是某位大叔不聽(未來的)妻言導致陷入困境,難以脫身,
    還要發燒燒到快昏倒的妻子親自出馬去解救(未來的)老公這樣。
    其實遙跟土方之間的互動真的很有意思,這就是蘿莉與大叔的醍醐味呀!!(這啥鬼)
    最後,我其實也是那個學校畢業的所以我知道(炸),我是學姊。
    雖然我超想偽裝成學妹的啊!!!!!!(挖坑自埋)

    回覆刪除
  9. 嗯,我真的是學姊(對著宅石磨蹭回去),
    雖然還是很想穿上國中部制服偽裝學妹。(夠了吧)
    要是沒有大學畢業就去上班工作的話,
    現在應該是博士生(而且是高年級版)了吧XD!!
    至於腦殘問題...,不要緊!反正我ㄧ開始就是殘的啊!呵呵~~~。
    話說文章要寫到讓人笑很不容易耶!
    需要高度的反應與吐嘈能力,是很費神的!!(正色)
    所以不但不殘,還很刺激腦內活化咧!\0.0/
    記得第七集中土方買蛋糕的橋段嗎??
    那個蛋糕的真實真份其實是拿來促進夫妻間感情的小道具呀!!
    (怎麼很正經的東西被我一說變得好A...Orz)

    回覆刪除
  10. 我又跑來打擾了~~
    剛剛看完65回,過於激動(?),想要趕快找版主討論ˇ~
    啊啊啊>0<
    土方你上輩子是修了什麼福啊
    陷入血肉橫飛的陷阱之中,
    還有美女特地前來救你(誤?)
    完全為你生為你死啊(好像不是這樣)
    你趕快醒悟過來吧土方先生
    從第一回到現在,遙明示暗示(?)這麼多次,
    現在連命都給你了,
    擺明了就是"我是你的人了"+求婚(誤更大),
    趕快把遙壓倒吧!!(天音:這是犯罪行為!)

    回覆刪除
  11. 沒錯沒錯,土方真是一點都沒進步(點頭ing)
    其實這群人的計劃是"護與遙的幸福婚姻促進大作戰"(完全錯誤)
    偏偏土方本人一點察覺都沒有(搖頭)
    想想看,某遙不辭辛勞、千里迢迢(?)來尋夫,
    而且見面的時候是滿臉紅潤(因為生病)、無限嬌媚的模樣,
    擺明了就是"色誘"啊!!!(倒)
    打從第一次見面開始,遙從含蓄的"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
    到現在根本是綁上蝴蝶結把自己送上了,
    所以土方護你再遲鈍下去,你就不是男人了!!(指)
    不要客氣地撲上去吧,護!!!!(妄想症發作)

    回覆刪除
  12. 不好意思,又是我= =
    發完上一篇後,赫然發現66出來了(大驚)
    開頭是護和遙的全彩扉頁啊~~~(尖叫)
    至於劇情.....怕劇透所以先不說。
    不過= =讓我頗想毆打作者就是了.............

    回覆刪除
  13. 對不起.....我我我...
    只是個路人

    趁著寒假看到這部
    哇 第25頁之後 我也被擊沉了~
    真的好帥氣的大叔阿 那張對照圖 GJ+1

    看著網誌從頭笑到尾>///<
    在瑤說出他們未來的關係時 我也整整石化了5分鐘-口-"
    傳說中的大叔AVG計畫??

    回覆刪除
  14. 我來了~~~~~!!(請叫我"更新通報小隊員")
    雖然還在寫報告,但是看到更新還是忍不住衝了進去啦!而且還是更新兩話!!等這麼久果然是值得的~~(感動)
    不知道上一話宅石看完後有何感想?
    有沒有和凌心一樣有想扁作者的衝動-----因為遙和護完全沒進展&僅出現在前面幾頁,因此失望得想扁人。
    現在的凌心超想看下一話啊(搥地)<~~~每次看完後必有的感想....廢言
    希望下一話就是護和遙的"私奔"之旅><
    (看完應該就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說了)

    回覆刪除
  15. 新年快樂!!!
    我又來繼續捏了~~~
    昨天看到69話更新還以為眼鏡度數不夠了(啥)
    啊啊~~~~等宅石回來再一起討論吧ˇ

    回覆刪除
  16. 我是路過的路人~~~
    看到你寫的東西讓我不由得想回覆

    這是我偶然看到的漫畫 但到最後 整個都陷下去了
    大叔羅莉CP果然大萌阿~~~~<嘆>

    這部漫畫很妙的地方 明明是很man故事 居然還有這麼少女情懷的愛情劇情
    整個就是純純的愛阿 倒

    所以 我決定把它整套買下來= = <豎指>

    回覆刪除
  17. 真是非常好看!! 很少看到有漫畫可以有這麼俐落的節奏感&動作畫面
    而且劇情交代夠清楚,每個人物有用心在設定,不會看到後來分不清楚誰是誰~超級推薦!!

    回覆刪除
  18. 你的介紹真是太有趣了
    把它寫的很活潑呢
    讓人會"這傢伙把它寫的這麼有趣,一定要去看看才行呢"
    的感覺喔

    回覆刪除
  19. 與你發文相隔好久(默)

    看到這部忍不住想尋找同好啊……
    介紹的很棒,完全把蘿莉逆推看起來就是感情低能劍癡大叔的爆點闡明了!good!!

    沒錯!這篇是即使是女性的我,看到小蘿莉與大叔的配對也會飛躍的類型。
    光源氏+逆推,身為一個自主的女性,小蘿莉,去把那個大叔!

    劇情很緊湊,完全不拖泥帶水,好看!
    (刀光血影中我還是只關注粉色氣泡,對這部作品來算是失禮了啊)

    回覆刪除
  20. 再補一下,讓猩猩和土方比較絕對有加分效果,帥氣破表。

    關於鬍子,你現在應該已經找到解決辦法了,本想請你試試剪自己的頭髮貼在下巴(?)

    回覆刪除
  21. 在某配對版昨天被打到,從第一集一股做氣從第一集看到110畫
    然後就像禁斷症狀的到處想找同人圖,雖然有點徒勞無功 ORZ
    這部作品真的超棒的啦,打鬥的畫面集槍隻被分解的超爽快的

    真的是太晚發現這部好作品了 ORZ

    鬍子不知道塗生髮水有沒有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吃喝】忠實的茶類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