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這個周末很紅色之血色交易

宅石被番茄醬潑到了(大誤)



週末通通被我混掉了,因為宅石超認真地在看偵探小說(理直氣壯)
因此有了本嘴砲部落格第一篇正經(??)的小說書評
...... 呃那宅石要寫的其他東西呢????? (心虛)



面對過多報告時就會想看點內容有比較多番茄醬的東西,這是人之常情(你到底是哪種人)
當然如果是恐怖類的也很棒,因此宅石那隻賤手不小心又把《血之書》借回家了
最近的閱讀生活因此一片番茄醬,幸好不是一片空白,我會哭的......我得了一種不讀書就會死掉的病啊XD

喔還有講一聲,沒想到《血色交易》這一本就讓我歡樂地寫了一大篇,硬把《血色河流》擺進來讓我對後者感到很不好意思..........所以還是分開寫了,絕不是因為寫《血色河流》還可以寫尚雷諾!!!絕對不是喔!!!



作者:哈蘭‧科本
出版社:宏道文化

這是米隆‧博利塔系列的第一集,阿宅我有幸之前在書通通被預約光的台大圖書館借到後面的續集《殺氣上身》,但那是半年前的事,不幸地目前已經幾乎印象全無
(如果說我只對溫印象深刻不知道作者會不會哭)

先來說說故事好了,閱讀過哈蘭科本的幾本作品,會發現他的故事主線通常都是由一件很詭異、讓人完全找不出解釋的事件開始,書中主角試著解開這個小謎團的同時,發現自己扯出來的其實是一個龐大得令他不知所措的迷宮,但他已身陷其中,只好試著解開謎團找出真相
到後來原本讀者覺得自己可以猜到的謎底會突然大逆轉,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劇情走向
可以讓我大吃一驚卻不會讓我覺得自己從頭到尾被作者耍著玩,這樣的小說最棒了XD

哈蘭的故事不會太老套,近來看的幾本都還算合胃口.............
《幽靈天使》除外(我對這本意外地很沒愛)

撇開很現代化的背景跟主角們很三八的對話之外,其實就是冷硬派的故事
像是主角身懷絕技....好吧米隆可能沒那麼厲害,不過他的後宮後台很硬是真的。
那種有人來挑釁就要打一架、凡事都以力量拳頭子彈為解決之道、主角永遠會有個身材火辣臉蛋美艷的女人(不管這女的究竟是不是他女朋友,但在這一系列裡很剛好就是米隆他馬子)的特色,不得不說就是冷硬派啊!!!!!!

但書裡還是可以看到比較不同於冷硬派的東西,像是米隆的女秘書艾思普蘭莎就有個超猛的過去,不過《血色交易》裡她還是擔任被拯救的角色..............好吧或許這些特色沒有太大的改變,我想看到女角英勇華麗地出場拯救男主角恐怕是作夢了。可惡我好期待看到她被扶正啊!!!!!!


解謎成份不高,反而比較像是電玩一樣一關一關地打敗關主就可以得到最後的答案一樣,究竟主角有沒有認真地思索謎題都讓我很困惑......
冷硬派除非有很棒的敘事功力可以吸引我,否則宅石看不下去
但對冷硬派沒什麼好感的宅石,卻還是很快地把這本書看完了,而且看得很開心,這不得不歸功於作者塑造人物的功力。

主角米隆

是看推理小說看到現在宅石覺得最三八的主角。

整本書中妙語如珠、不時出現許多諷刺跟笑點,宅石我從頭到尾都笑得相當開心...........
等一下我不是在看推理小說嗎XDDDD
米隆真是超級歡樂的,作者本身也喜歡在字裡行間給他來個幾句搞笑旁白,真的是超級幽默,不像歐洲推理小說那麼優雅,哈蘭科本的笑點句句都可以打中被好萊塢洗腦得很徹底的宅石,真的是太棒了XDDD
(是說歐洲推理小說的笑點我都不知道要怎麼笑,除非剛好福至心靈有聽過那個梗我才會笑,阿宅真是太沒氣質了)

身為前運動員、前FBI的米隆,其實本身就很有實力,但他選擇了擔任體育經紀人,這在國外是個相當不錯的職位,不過身在體育並沒那麼發達、體育才能也沒有被當作一樣企業在經營的台灣,宅石其實對於書中對運動員的重視很難感同身受,所以對於米隆老是不務正業地在處理各種犯罪解謎,我可以說感激萬分......
幸好沒跟我說太多體育經紀方面的東西,我會睏死的...................

另外本書宅石最萌的,是米隆的死黨、我覺得是書裡最冷硬也最搞笑的角色─
溫的全名是溫森‧霍恩‧洛克伍德三世,前FBI的他目前擔任洛克─霍恩證劵公司的管理階級
這位先生家世顯赫有著金黃色的頭髮英俊得過份的典型貴族相貌

簡單的說就是個耀眼的混蛋、會讓宅男們瞎掉的傢伙





                                          突然想到小布,不過小布感覺很鄰家,不像溫那麼貴氣吧

可是不要被外貌給騙了啊!!!!
溫的攻擊力超高,個性瘋狂得很帥氣,而且三八得跟米隆不相上下 .....



太糟了!!!!
這就是我的萌點啊!!!!!!!
這種高反差的對比真的是太萌啦!!!!!!!!!!

我會這麼認真地看書恐怕都是因為溫.....................會這麼認真寫網誌,重點也是因為我想寫溫.............
(所以這一段寫完我就要去睡覺了)(誤)(被一頓痛扁)
我們做人做事都要有始有終...........(鼻青臉腫) 所以我們還是繼續來談談溫好了(怎麼還是他!!!???)
這位先生真是三八得超級可愛,而且自戀程度就跟他的瘋狂程度一樣高XDDD

米隆抓起話筒,「你有沒有打過這種電話?」
「我?」溫裝作害怕的樣子,「最受少女歡迎的寶貝?社交界的種馬?你一定是在開玩笑。」

.......................看看這三八的小傢伙......

溫在照鏡子,儘管時間已經接近午夜,他的夜生活才剛剛開始。
他攏了攏頭髮,對著鏡子裡的自己微笑,「老天,我可真帥。」






....................................................................................




..............看到這裡還不想打他的人,我只能佩服地說你的修養真好!!!!
這麼三八的傢伙卻深得我心,可見宅石骨子裡也不是什麼正經的傢伙(這眾所皆知了)
冷硬派唯一可以吸引阿宅我的,是可以看到主角們幫你做出你平時沒辦法做到的事,像是痛扁嫌疑犯、找到犯人後親手給它個痛快之類的,閱讀時心裡不禁油然生出一股爽快,跟漫畫有異曲同工之妙。





所以當我看到溫懇求米隆讓他把嫌疑犯壓到馬桶裡時我大笑了至少5分鐘。





......「我能把他的頭塞到馬桶裡去嗎?」溫問。

........溫的聲音裡帶著一絲懇求,「只是飛快地浸一下,好不好?」

.......「我不會把他壓下去很久的。」溫承諾道,「求求你。」





如果我說我笑那麼久的原因是因為這一段的溫好受好可愛跟米隆配在一起簡直妙呆了會不會被打???
(對不起我腐了我腐了)
沒錯明明米隆有個身材火辣的女朋友、溫是個把女性當衛生紙用的傢伙,但這兩個卻從頭到尾都閃得我眼睛痛啊!!!!!何瑞修(墨鏡)你在哪裡!!!???

看書時一直覺得有莫名的閃光,但又不是米隆跟潔西卡閃得跟路燈沒兩樣讓我已經毫不在意的這對
到底是誰???邊看邊猜,到後來................靠北原來是米隆跟溫!!!!!!
超級閃啊!!!
幾乎都是一起行動、辦公室在同一棟樓、互相調戲(???)、溫總是負責保護米隆、甚至會查他的信用卡..........(雖然最後一項溫只是想找人,但你知道在我看來就是.....嗯,就是那樣XD)

而且哈蘭絕對也想賣腐,至少,他對同性戀這議題巧妙地諷刺了一下(結果害我腐到了)


「我在想,我們今天早上可以去拜訪一下格蘭迪先生。」
「去學校?」
「當然,我們兩個可以扮成孩子的家長。」
「我們扮演同一個孩子的家長?」
「實踐一下『彩虹課程』。」(宣揚同性戀權益的課程)
溫大笑,「那一定很有趣。」



如果想要輕鬆地閱讀推理小說,我想從《血色交易》入手是不錯的選擇
裡頭快速的節奏跟歡樂的對話,讓人不自禁想一口氣讀完
但我個人覺得一點都不驚悚反而很閃光就是了XDDD
喔還有我仔細想了一下,到底哪個漫畫角色跟溫最像,一番思索後我卻得到這個答案...........



                                     媽啊怎麼會是他啊OTZ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吃喝】忠實的茶類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