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宅石的花蓮旅─七星柴魚博物館

 
在七星潭被玩得差不多了,阿開跟我兩人就整理了一下,準備出發到下一個景點:七星柴魚博物館。
 

花蓮七星潭有著豐富的海洋資源,其中之一就是可以製作成柴魚的鰹魚。
七零年代時柴魚工場的開設,帶來忙碌繁盛的景致;然而九零年代柴魚工場步下歷史舞台,使得當初創設此工場的余先生開始思索,如何將柴魚工場的回憶流傳下去。最後於
2003年創設了七星柴魚博物館,不只是單純地將柴魚相關的事物保存下來而已,更希望完成生活記憶的延續與傳承。
七星柴魚博物館網站:
 
而我嗎,當初並不知道這些資訊,只是單純地從阿開的印章收集本中看到相當精緻的紀念印章,粗粗的線條刻劃出製作柴魚的過程,讓我相當心動,
只看過柴魚片的我,這次有機會可以參觀平日難得一見的製作過程,相當開心!!
來到柴魚博物館門口,看著暗灰暗天空中飛舞的鰹魚旗(??),不禁期待了起來OwO
 
沒想到一進到裡頭,卻看見幾塊帆布圍起了一大區。詢問後才知道,柴魚博物館就這麼剛好地在我造訪的期間進行大規模的整修,二樓以上的參觀區全未開放,就連紀念章也都收起來了QQ
沒有柴魚可看,就只好看看真魚了。

當天唯一還可以看的,就是海洋資源區。進館前就可以看到好幾個漂亮的水族箱,裡頭是色彩艷麗的珊瑚礁與海洋魚類,相當漂亮,而且看著他們在水光中浮來游去的,心情也都好了起來!!
往裡頭走,還可以看到一箱箱小小的養殖魚缸,是經過農委會海水魚養殖技術的指導後,養殖魚海水中的各種熱帶魚、水母、海星、海綿等等…
你沒看錯,真的有玩出海綿寶寶跟派大星的梗啊
XDDDDD
 
除了這些可愛的魚類外,柴魚博物館還有其他奇妙的生物:

就是我心心念念想在牠肚子底下做出甩披薩動作的魟啊!!! (魟表示你很煩)

不過魟跟海鰻之類的魚類被歸類在危險生物區,另外用個大缸養了起來。
為了拍到一大張的魟,我只好頓在牠的缸前、不停念咒飛起來吧飛起來吧飛起來吧…
可惜手拙,牠被我念到煩好不容易飛起來的時候,卻沒辦法即時拍到啊OTZ
下次請讓我在你肚子底下(ry
 
 
沒有辦法參觀製作柴魚的過程很惋惜,但是我還是可以吃點柴魚OwO!!!
另外還有開放的是紀念品區以及外頭的飲食區。因為想把肚子留下來給其他食物,就在紀念品區偷點試吃的,沒想到買了一個我很喜歡的食品:賀喜燒
賀喜燒就是把酥脆的吐司麵包上頭放上柴魚、櫻花蝦等佐料,再加上鹹甜的醬汁,我相當喜歡這樣食品,不僅在這裡買了一個嚐鮮,最後結束花蓮之旅前還到名產街買了三個帶回家。
不過博物館的紀念品區…嗯,你也知道的,就是那樣,所以除了賀喜燒我也沒有多買什麼。只是我覺得柴魚博物館應該有不少可以發揮的點可以做成紀念品,好好規劃下應該會有蠻亮眼的產品。
 
就這樣,結束了第一次有點遺憾的柴魚博物館之旅,希望下次還有機會造訪這裡,仔細參觀裡頭豐富的內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吃喝】忠實的茶類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