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燙到我的美味─炸蛋蔥油餅

 
來到花蓮,有不少阿開推薦的美食可嚐,但最興奮的大概就是去擠這個炸蛋蔥油餅XDDD
雖然不討厭上館子,但路邊隨手可得的美食更吸引我,
何況是許多人都說過好吃的炸蛋蔥油餅呢
~
 

從海邊衝回阿開在山上的學校放了行李後,我們來到市區的小巷弄內,下午時分,小巷子的發財車旁還沒什麼人,阿開便趕緊停下車上前叫了兩份,準備到一旁購買飲料等待叫號。
沒有多久,黃色的發財車前就擠滿了人潮,我也開始發揮觀光客本能,拿起相機不客氣地拍起照來。好笑的是在我開始拍照後,旁邊等待的人群竟然也開始拿起相機手機來拍
wwwww
 
等待的時候,當然要擠到旁邊觀賞手腳麻利的阿姨、大姐們炸蔥油餅囉!!!
只見阿姨們先將桿圓的餅皮放進滾燙的油鍋中,沒幾秒那張扁扁的餅皮就給炸成了外表金黃的酥脆圓餅,接著迅速地打顆雞蛋下鍋,啪滋啪滋的聲音隨著蛋的熟成傳了出來,很像小型的爆炸。

拿著長夾的阿姨俐落地在熱油中翻滾兩者,接著就把餅皮跟蛋給疊在一起,迅速地撈上旁邊瀝油,快速的動作看得我眼花撩亂啊
XDDDD
炸好的蔥油餅透著油炸物特有的香氣跟熱氣,看起來可口極了!!
 
由於還等上一陣子,我乾脆就在旁邊偷偷摸摸地用相機記錄起這樣小吃的製作過程,沒想到豪爽的阿姨們不僅沒有阻止我拍照,還親切大方地示意我到裡頭去觀賞製作方式、餅炸好後也刻意夾起來讓我攝影,完全不藏私、超級親切!!!
比起那種有著獨家秘方、因此拒絕拍照以免讓人學走的店家,炸蛋蔥油餅的阿姨們這種「拍照也沒關係」的大器、隱隱透露著「學走也不一定能像我們做的這麼好吃」的豪邁氣度,真是令人欣賞!!!
 
終於拿到熱騰騰的炸蛋蔥油餅,我們到一旁的椅子坐下食用~
餅皮因為是用炸的,相當酥脆,我自己很喜歡這樣的口感。咬了幾口後,就可以看到圓圓的蛋黃啦!!
準備咬下蛋黃時要很小心,因為這顆蛋可是外酥、內嫩,裡頭還有滾燙濃稠的蛋黃啊!!!
第一次吃的我技巧不好,一部分的蛋黃流了出來還燙到手^q^
但是滑嫩的炸蛋配上餅皮吃,真的是太好吃了!!!
怪不得有這麼多人趨之若鶩、也有公司行號一叫就是幾十個,下午時分肚子稍餓,又不到晚餐時間,來份美味的炸蛋蔥油餅墊墊肚子,真的是很棒的選擇!!!
 
 另外,下頭是另一攤炸蛋蔥油餅的門牌看板,相當有趣,所以就拍下來了OwO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吃喝】忠實的茶類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