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宅石的花蓮旅─不早不晚

 
結束了松園別館的造訪後,天色也暗了。
阿開便帶著我來到她私藏的店家─不早不晚,準備享用晚餐。
 
不早不晚是間很神奇的店面,它販售手做雜貨、老東西,這部份的店面稱作「有的沒的」,賣二手服飾、書籍的部份叫做「布新布ㄐㄧㄡˋ」,而輕食類的店面,就是不早不晚了~
光是地點就顯出這是間神奇的店家,它位在住宅區內,要不是擺了看板跟一些商品,還真認不出這是店家。比起台北以雜貨、輕食為主要訴求的店面,不早不晚就相當具備在地生活感,不是那種刻意營造出很鄉村氣息的店家。
 
進來後,阿開便熟門熟路地跟店主招呼、拿了菜單準備點菜。
出乎我意料的,它的菜色還真不少,但價格便宜實惠。
在阿開的推薦下,我點了肉丸子焗烤貝殼麵、蘋果派,再配上有機的蜜香紅茶。阿開點了新推出的檸檬時蔬雞柳冷麵、布朗尼,飲料好像是檸檬紅茶
??兩人又合點一份蜂蜜芥茉沙拉。

 

由於餐點都是現點現做,因此等待上餐的期間,初來乍到的我就在店裡到處亂晃,探尋各種奇妙的手做商品。這時我們發現在店面後頭,老闆正在分類準備上架的老明信片,就湊過去看了一下。
這下子可慘了,兩個人一邊幫老闆分類一邊把喜歡的拿起來準備等等結帳,沒想到這堆明信片裡頭的好貨不少,有來自各地的明信片、也有附有國外郵戳的老信封等等,我跟阿開幾乎是搶破頭
OTZ
最後破光的是我們的錢包啊!!!
吃飽後篩選一番,挑了好久才結了帳。我打劫到一套北海道的明信片、尼泊爾的明信片三張、一張西藏的、一張丹麥的,剛剛說的帶郵戳的丹麥信封也被我搶來了,現在看看那應該是個15年前的首日封。
 
搶完明信片後,餐點也上桌了~
先上來的是蜂蜜芥茉沙拉,新鮮的生菜上還有顆半熟蛋,配上微甜的蜂蜜芥茉醬汁,吃起來清爽順口,連我這個肉食動物都可以吃下不少!!
阿開的檸檬時蔬雞柳冷麵也上桌了,一大盤看起來相當豐盛,還配有馬鈴薯泥呢~麵條細緻,再配上調味相當好吃,是一道很適合夏天的餐點。
而我的肉丸子焗烤貝殼麵,則是CP值相當高的餐點,肉丸鮮嫩多汁也很入味,配上好大一個的貝殼麵,吃得很撐啊!!!
 
吃飽後先上了飲料,我的蜜香紅茶還可以回沖,相當貼心~OwO
然後是重頭戲~~甜點~\OwO/
阿開不只一次在網誌跟MSN炫耀這裡的甜點多棒,我很期待來這裡試試看甜點,又幸運地遇上今天有新推出的蘋果派可以點,真令人開心~~
先來看看阿開的布朗尼,有厚實的巧克力味,配上核桃跟冰淇淋食用,味道很棒!!!
而我的蘋果派,面積出乎意料的大,上頭也放了一球冰淇淋,跟裡頭酸酸甜甜的蘋果餡、外頭酥脆的派皮一起食用,真是太好吃了~~!!!
 
最後來看看不早不晚有什麼奇妙的東西吧~
有各式的手做雜貨、飾品,還有寄賣的天然手工香皂,小包裝的看來相當可愛。另外看到一張神奇的東西:蔬香譜
這是漢聲出版的1997年月曆(應該是),
店裡也有販售,可惜價格不斐,最後含淚放棄QAQ
 
用餐的期間,見到有自製手工皂的人上門洽談寄賣事宜,店家用心的回應與詢問令人感到這是個頗有原則的店。此外上門的顧客都與老闆們親切地招呼,就像是回到家裡來一樣,店裡的氣氛十分親切隨意,感覺是真的相當用心營造這樣一個輕鬆的空間,難怪客人們(如阿開)都讚不絕口。
 
 
後話:用餐完我們到花蓮市中心的名產街繞了一下,我也趁這時候買了家人吩咐的名產:洄瀾薯道的花蓮薯。
當然整條街的名產店幾乎都可以試吃,我就在洄瀾薯道的店面每種都吃了,說實在的我有些不覺得很甜,但阿開嚷著你這可怕的螞蟻人…花蓮薯是偏甜,但若配茶食用就很合適;至於很多人喜歡的縣餅,自己覺得味道太過混雜,不很討喜,轉為買了漂流木餅。回來後一嚐才覺得漂流木餅真好吃耶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吃喝】忠實的茶類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