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手做的甜美─Linda's手工果醬

 
這些罐子裡裝的是宅石近來很在意的東西:手工果醬。
由於宿舍附近竟然沒有什麼早餐店,
不論是冬天或夏天要自行在沒有課的早晨走出門覓食真的很辛苦,
因此購買吐司回來搭配果醬就成了我的最佳選擇。

前陣子把石媽自製的幾罐草莓果醬吃光後,就有點想試試其他口味。
因此在網路上已經很容易找尋的手工果醬中挑了一陣子,我選擇了Linda's手工果醬。
Linda's廚房─手工果醬部落格:
 
為了節省運費,我很無恥地跟賣家Linda凹說要面交,所幸人家很和善地答應了///
在捷運站與我碰面的Linda是個相當可愛的小姐!!!用牛皮紙袋裝著兩罐沉甸甸的果醬、介紹單及防滑布,相當仔細地向我說明果醬的保存期限、要趕緊冷藏起來,非常貼心!!!

 
拎著果醬回家後,很對不起的是沒有第一時間放進冰箱哩,而是開始拍照…這麼可愛的包裝要是不趕緊拍下來,我恐怕再也沒辦法包成一樣的模樣來拍照啦~OTZ
來看看果醬的外觀吧~

以密封的玻璃罐裝好滿滿的果醬,上頭的蓋子則用點點布與繩子包裝起來,很有鄉村風味!!!
而有著可愛貓咪的貼紙上,標示了賣家的店名以及果醬的原料:鮮摘水果、海藻糖、冰糖、手做的溫暖。
 
為了保持果醬的鮮度,玻璃罐子蓋得蠻緊的,幸好Linda附上了開罐用的防滑布,可以比較輕鬆地打開罐子,這一點也是很多人稱道的服務OwO
這次購買的是較多人喜好、也是Linda’s廚房特殊的口味:蘋果玫瑰、茂谷柑橘。
先來看看蘋果玫瑰吧,很多人形容這是一種很夢幻的口味,讓我期待萬分~
打開罐子,看到切丁的蘋果果肉與果泥,沒看到玫瑰的影子,但聞得出甜美果香中的玫瑰香味。
接下來就來吃吃看吧~買了鮮奶土司這種沒什麼創意的搭配品,抹了滿滿的一整面。
比起下頭會介紹的茂谷柑橘,蘋果玫瑰果醬的感覺比較濃稠,可以說是整罐滿滿的果泥果肉。挖起一大匙蘋果玫瑰後,均勻抹到吐司上,就可以看到裡頭參雜的玫瑰花瓣囉
!!!
嚐起來的味道呢?? 第一口連同土司咬下去時,其實有點感受不到平時吃果醬吐司的甜味,但到了第二口,蘋果玫瑰的香氣出現了!!!
切丁的蘋果咬起來還有著脆度、裡頭蘊含的自然甜味也迸發了出來,吃得出其清甜果香,又帶有玫瑰花的香氣,在味覺及嗅覺上都是美好的享受,確實是種非常夢幻、適合女孩子的果醬!!!
儘管甜度上不能馬上令我這個螞蟻人滿意,可是入口後給人的驚豔度遠遠勝出我對甜度口味的要求,反而成了令我印象深刻的味道!!!
 
另一罐茂谷柑橘呢???
茂谷柑橘在色彩、甜度上都勝出許多。鮮橙色的果肉中有著絲絲檸檬皮與橙皮,一打開就可以聞到撲鼻而來的柑橘香氣,還沒吃就覺得會是口味比較重的果醬。
而比起滿滿的果泥,茂谷柑橘比較濕潤,塗到吐司上時還可以輕鬆地抹開,甜甜的湯汁滲進吐司中非常好吃
!!!
味道是相當厚實的柑橘味,大片的果肉酸酸甜甜,口味十分自然,不愧是手工的果醬啊!!!
吃過這個就不會想再吃加了許多果膠的柑橘果醬了QxQ
 
入手果醬的隔天,又繞去買了不太吃的原味優格來搭配看看。
意外的,蘋果玫瑰跟優格比較搭,塗抹在吐司上好像有點浪費;而茂谷柑橘依舊發揮其威力,不管是吐司或是優格我都覺得很搭!!!
 
儘管Linda’s廚房的手工果醬在價位上略高於其他手工果醬,但是使用的原料好、在甜度上以健康的海藻糖調製,我覺得十分值得!!! 在口味上也有不少新穎的選擇,除了這次買的兩種口味,我好在意奇異果馬鞭草及青檸薄荷,這兩種感覺很適合在夏天嚐鮮啊!!!
想嚐嚐新口味或是需要控制糖份吸收的人,也可以商請Linda客制化果醬。近來又推出無糖果醬的訂購,有興趣者不妨去看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吃喝】忠實的茶類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