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公開羞恥噗類之日誌使用心得

 

有點突然但作為交換心得的代價,只好出賣跟了我一年多之久的日誌本。
(日誌:你這叛~徒~~~!!!)


 


說是手帳其實不太正確,不像目前很多人喜愛的HOBO手帳,
這本日誌是從網拍購入的韓國日誌,跟偏向簡單風格的日式手帳相比,它的特點是有很多很多圖、可以自填日期
(這點相當方便),日誌頁面中間有相當多空閒的頁面可以使用。

跟之前用過的日誌相比,這本的自由度相當高,不僅在日期填寫上很自在,也可以隨意將想貼想填寫的資料挑個空白頁面擠進去,我非常喜歡這本的編排!!

 

那麼,就來看一下它的外觀好了。










這本的使用時間是09年的3月到10年的5月底,用的時間非常的長(完全是自填日期太方便的錯)()
由於使用時間很久,許多資料都一一塞進本子中,導致必須找一條綁便當的束帶把它包起來,避免拿出來的時候卡片什麼的通通掉出來。


來看一下本子的側面吧…
它不胖它只是骨架大Ow< (你騙誰)

 

第一頁是清爽的拍立得照片風景,雖然是韓國文具不過主題是東京街道,所以裡頭都是日文www



隨著日誌會附送當年的年曆,夾在透明書套的收納袋裡,有需要時拿出來看相當便利。



 

這本日誌的排版是這樣的:年行事曆、月行事曆統一放在最前面,之後則是日行事曆跟夾雜其中的自由記事頁,最後是自由使用的空白頁面。

年行事曆我幾乎沒有在用,因此跳過()

直接看月行事曆好了,最初還不太習慣什麼都寫在本子上,所以很多地方都是空白一片的。


覺得不是很美觀,所以有時會貼個什麼貼紙裝飾一下,或是把自己拍的照片印出來貼,有時也會用個便利貼提醒自己注意項目。

過了一陣子後比較常寫日誌本了,再來看看過了將近半年後的月行事曆吧。


超級滿的一個月!!!

其實平日並不會有這麼多事情好寫,恰好那個月是開學後的月份,學期初總是比較忙一點,所以有相當多的紀錄。就如同照片裡說的,會從動漫情報誌裡把想買書籍的相關資訊剪下來、或是收集想看的展覽資訊



比較值得一提的使用方式,大概是我會把看完的書名給記下來,就像是照片裡畫了黃線的地方,多半都是閒書的閱讀紀錄。而畫橘色線的地方,是……我的自畫像()

 

接著是最主要的日行事曆部份。

這部份的主要功能有幾項:第一個就是紀錄助教工作跟學校的事務,像是有演講啊、該出席會議啊、文件被退要去系辦拿、跟學生或是老師有約之類的事情,就會寫下來提醒自己。




第二個就是寫一些生活上的紀錄,像是購物或是逛街,有花上什麼想記上一筆的費用時就會寫下來,當然跟朋友的約會也會特別記下來www 另外很喜歡寫在意的書籍這個部份,一寫就會寫下很多,但日後並不會照著這個紀錄買書()






第三個就是閱讀紀錄,在月行事曆上寫的讀後書名,有時也會寫在日行事曆這邊。而像那種「看了兩篇期刊論文」之類的,就會寫在日行事曆上。


第四個是收集各種貼紙、卡片、像是吃點心或是喝茶留下來的包裝紙或是包裝貼紙,就會收集起來貼到空白的地方。餐廳的名片或電影的票根也會貼在本子裡,大概是造成日誌本增胖的主要原因。













第五個就是亂畫…尤其是迷上什麼題材的動漫時就會自己手癢在空白的地方亂畫,因為很可恥所以這裡就不特別放上來。

 

最後是空白的自由運用頁。

可以分兩邊來看,夾雜在日行事曆間的自由頁,會被我拿來亂貼大張的卡片、貼紙或是有的沒的,偶爾也會拿來畫圖紀錄一些事情。



比較特殊的是會抄一些喜歡的字句,一開始並沒有相當熱中於這點,受到阿開的影響後逐漸會留意這部份,把喜歡的文章段落抄進來。




最後面的自由頁則是被我拿來蓋印章,當然這是在我還沒有另外買一本專蓋印章的本子前的事情。
我最先收集的印章就是蓋在這邊,是跟阿開到台灣博物館的時候蓋的印章,我尤其喜歡那個方方正正的紀念章
!!!



除了蓋印章,也有這樣的東西:紙膠帶目錄~



不光只是紙膠帶,比較特別的膠帶想到的時候就會留意收集下來。

 

這本日誌算是我逐步學習怎麼應用日誌的全記錄,到了後期除了上述的各種用法外,也開始學著記錄自己身體的相關狀況、睡覺與起床的時間、論文資料跟進度等等。

日誌記錄了過往的種種細節,而這些細節又構成了我的生活、我的一整年,逐頁翻閱都令我感到不可思議啊XDDDD

雖然每次都因為挑選自填日期的日誌,所以沒有辦法像很多人一樣在新的一年開始寫新的日誌本,但新的日誌本已經寫了一半了,接下來的半年,也請多多指教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落跑】阿宅要去COS溫泉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