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吃吃裝潢─瑪列‧小巴黎商人

SDC11647.JPG  


年假期間出遠門是個有點痛苦的選項,因此決定跟妹妹一起到高雄小旅行,


並且挑了間看起來頗優的餐廳吃下午茶。不料這個選擇反而是旅行中的大地雷…(つд⊂)



因為到高雄美術館去看展,因此就選擇了離美術館只有一小段路程的瑪列‧小巴黎商人做為用餐場所。約莫一點多抵達時,看見店門外的人龍就覺得不妙,果然入內一問,午餐時段早已客滿,只好現場預訂了下午茶時段的位子,到一旁店家打發時間^q^


在這之前先來介紹一下外觀吧!!(・∀・)


SDC11644.JPG


SDC11655.JPG



SDC11662.JPG


第一眼看到瑪列‧小巴黎商人的時候,真的有種驚艷的感覺:歐式風格的裝式、店門外的水池跟搖椅,令人有置身法國鄉村的錯覺。而櫥窗裡以及進門後可以看到的各式雜貨,彷彿把巴黎市集縮小後重現,令人忍不住拿起相機四處按下快門。


不過等待的時間久了,就發現有些地方並不那麼盡善盡美,例如水池很髒…(´・ω・`)


這可能也是某種好處啦,因為我們在水池中發現了奇妙的生物(大概是石龍子一類的),混血的小妹妹還有等到無聊的大家不停把目光集中在牠身上www


 SDC11651.JPG  


下午茶時段到了,不曉得要自己殺進門去問的我們呆呆地等了一陣子,試探著進門詢問服務生後才得到帶位。


餐廳的裝潢相當貴婦氣息,頗像是法國宮廷中的沙龍,我們座位的右方就是頗為搶手的靠窗座位,以及有蛋型椅的位置OwO


SDC11673.JPG   


SDC11672.JPG


進到餐廳沒多久,就有幾個地方讓我不是很開心。


例如午餐時段已經結束了,但還是有服務生忙著換桌巾、移動桌椅,這一點應該要在多數客人都進門前處理好吧…


第二點是服務生雖然人數眾多,不過都像是無頭蒼蠅那樣四處移動,有點瞎忙的感覺,沒有什麼人會留心顧客的需要…


以我自己為例,一進去後服務生只領了我們到座位上,告知一句目前沒有下午茶MENU可以提供給我們,請我們稍等,接下來人就走了,連水杯都沒上…可能是年假期間客人真的是太多了、有那麼多事情要忙,因此眾多服務生忙進忙出之餘,很容易忽略掉客人的需求,或是無暇及時處理。脾氣不太好的我用一張臭臉催促服務生,請他們至少給我水杯,結果完全沒有回應。


過了好久,就在我想起身罵罵人或是乾脆自己去拿杯子的時候,服務生終於想起來要做什麼似地送來水杯……這也太慢了吧!! 


瑪列‧小巴黎商人的服務生,在一開始就沒給我什麼好的服務態度跟印象。因為沒有特別抱著什麼期待,倒不覺得失望,只覺得一間網路頗有盛名、也有一堆顧客排隊的店家,怎麼會如此待客??


 SDC11657.JPG  


好不容易在我們把水瓶喝了一半時,終於得到了下午茶點的MENU


除了三式套餐之外,其他多數篇幅都是介紹茶葉。瑪列‧小巴黎商人採用的是法國Mariage Freres的茶葉,有紅茶、調味茶、綠茶、調味綠茶等等多種類可選擇,連名稱也格外優雅迷人,確實是其賣點!!


我們選的是一份套餐(含茶),再單點一壺茶、一份薄餅。


來看一下套餐的餐點,雖然不似其它桌點的三層下午茶如此豐盛,但甜鹹點皆有,擺盤也很雅緻。


裡頭味道最好的,應屬焦糖布丁及三明治。


SDC11681.JPG  


馬卡龍據吃者的意見,非常硬,完全不是什麼少女酥胸一類的口感…兩塊小西點的口感略乾,十分普通。至於鹹派…我也覺得普通,吃了一兩口就不再動了。兩塊附上奶油的蛋糕也略乾,配上奶油吃是還好,單吃的話很需要有飲料潤喉才吃得完。 


我點的橙皮榛果巧克力法式薄餅,就比上述的幾樣點心好多了,Q彈的餅皮配上巧克力醬、香脆的杏仁片,獲得我們中上的評價。


 SDC11682.JPG


重頭戲應屬茶類,我選了一款皇家婚禮,作成熱奶茶。皇家婚禮款的味道濃郁,頗有種焦糖或牛奶糖的香氣,作為奶茶相當地可口。


妹妹點的茶名忘了^q^,但是濃烈而不膩的果香非常迷人。


SDC11683.JPG  


儘管餐廳內歐洲貴族風格的裝飾非常漂亮,但人數眾多的客人、吵雜的交談聲以及偏短的用餐時間,讓我們決定用完餐點後不再逗留。結帳離開後,未料迎來對瑪列‧小巴黎商人最糟糕的印象。


兩個人這樣吃下來,花了八百多塊錢,所費不貲。仔細想想應該不至於那麼多,因此我們在店門稍稍對了一下發票內容。 


原來我的單點茶品做成奶茶需要加50元的費用,當初在MENU上並未見到這點,服務生前來點餐時也從未提及,這點令我相當不滿。


並不是每個顧客都對餐廳的餐規則、價格都有相當完整的了解,何況我是第一次上門的顧客。服務生沒有心力多介紹茶品就算了,連這種關乎價格的事情也未提醒,令人非常不愉快。


更囧的來了:竟然收了10%服務費!!!!!


我還真數不出來究竟是哪些行為讓我願意付這10%服務費wwwww


是根本忘記送水杯嗎??還是讓我們枯坐10幾分鐘沒有MENU可看???或者是需要服務時根本找不到人的無視行為???


這麼慘烈的服務品質,還敢收服務費,真的令我囧到不知怎麼說好… 


 


除了茶類的選擇相當豐富之外。我個人認為下午茶的餐點只算是中等水準,服務態度則是無話可說的弱。


若是要再花這麼一筆錢吃下午茶,我怎樣也不會考慮瑪列‧小巴黎商人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落跑】阿宅要去COS溫泉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