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YOU來戰國做什麼─《信長協奏曲》日劇&漫畫比一比

信長協奏曲(日劇比較) (1).jpg


前陣子終於抽空看完了朋友推薦的《無間雙龍》日劇,基情滿滿是很令人開心沒錯但結局實在太致鬱了,因此想到找其中一個主角─小栗旬演出的《信長協奏曲》來轉變心情。沒想到這一轉變不得了,日劇看完馬上讓我衝去爬完漫畫第6冊後的漢化版,才因此有了這篇…


 



分做兩篇寫太亂了,我也想比較一下日劇跟漫畫,乾脆寫在一起。討論時會觸及劇情,請務必小心踩雷


--------------------- 防雷用信長---------------------


信長協奏曲(日劇比較) (6).jpg


依照我追完的順序,先來聊聊日劇。


今年中跟著使徒入侵日本時,就在晴空塔看到了12月映畫化的宣傳看板,武將穿著卻拿著星O客的小栗旬非常可愛,當時就拍了下來,提醒自己回國後找來看。不過當然是拖到一兩個星期前才…(掩面)電影都殺青了啊我說………


日劇演出名單-------------------------------


三郎(織田信長):小栗旬
信長(明智光秀):小栗旬
歸蝶:柴崎幸
池田恆興:向井理
羽柴秀吉(豐臣秀吉):山田孝介
竹中重治(半兵衛):藤木直人
阿市:水原希子
前田利家:藤谷太輔
佐佐成政:阿部進之介


 


日劇演出陣容不小,至少連不熟悉日本演員的我都認識好幾個人。當初就是衝著小栗旬跟原著來看,但是…就像是多數網路評論,小栗旬演出穿越到戰國時代的「高中生」,真的有點勉強……超不像高中生的啦!!!!應該是已經穿越過去10年的高中生!!!除了年齡不太符合設定,還有長得像王識賢靠杯到底是哪來的神評論我現在無法正視小栗旬,演技部分其實可圈可點。


在戰國時代初來乍到的驚恐感、從老是想逃避到逼不得已面對現實、被光秀衝康後必須面對殘局的無助沮喪等等,小栗旬都表現得很漂亮。此外,大家都知道信長跟光秀臉長得一樣…從重情義又傻氣的信長,一人分飾兩角演出深沉又心懷鬼謀的光秀,不管是哪個信長都給人很深刻的印象,小栗旬真的很厲害啊!!!


日劇很努力地在玩穿越梗,除了一開始的手機自拍,到半澤直樹加倍奉還的梗、甚至連電視節目「YOU來日本做什麼」都拿出來玩,太好笑XDDDDD


信長協奏曲(日劇比較) (2).jpg半澤直樹梗wwwww


信長協奏曲(日劇比較) (9).jpg


拼命拍家臣wwwww 


看到小栗旬一臉正經地在玩這種根本是銀魂的梗,真的快笑瘋了wwwwww他跟家臣們的互動也是故事中的一大亮點,要是沒有彼此吐槽個不停的橋段,我覺得我恐怕撐不到最後^q^


而且為什麼就只有小栗旬的信長穿得如此時尚???織田家好寵愛主公啊!!!


MAIN201412081337000511100320334.jpg


 


至於柴崎幸的歸蝶,對我來講真是一大打擊:這個歸蝶太兇悍了吧!!!!!哪是齊藤家的公主啊根本是齊藤家的大將!!!!你們就這樣把大將嫁出來難怪後來滅掉了啊!!!(大誤


1410424259_1.jpg


儘管柴崎幸把戰國女子的韌性與堅強演得相當深刻,但她的外表實在太過強氣,以至於應該隱藏於性格中的強韌全都跑到表面上來,變成了擊破原著美夢的傲嬌歸蝶 (而且傲>>>>>>>>嬌也太多了)(掩面


我也希望日劇中歸蝶的戲份可以比原著裡的多,不過以這種方式呈現出來還真是令人心情複雜…但日劇最後幾集中,歸蝶的演出很棒:已經識破信長身分,卻尊重信長獨自離去的決定,選擇留在織田家。武家女子隱藏於溫婉柔靜外表下的堅毅以及對信長的愛情,總算在後幾集看出來了。


 


向井理的小恒倒是變成了格外吃重的角色,第一集就告白發誓要保護主公信長一輩子,小栗旬的信長竟然一來就把到了小恒啊!!!(大誤)


1411218816_1.JPG


身為家臣中還算正經的角色(織田家的家臣們每個都是寶啊),小恒一直都盡責地擔任輔佐信長的角色,只是最後信長的身分曝光了,小恒竟然立馬變心,馬上就對信長嗆聲起來……等等,你不是很信任也很景仰你家主公嗎你小恒…相較於歸蝶在信長身份洩漏這件事的立場,小恒的態度前後轉變實在太大了。一句話就讓他不再信任信長,但到了最後信長好像也沒幹嘛(人家有去打淺井長政啊你),小恒又認定唯一的主公就是信長了…活像被騙了這麼久不高興在鬧彆扭的女朋友(大誤)……這部分的情感轉折真的沒辦法說服我…


但整體來說,我還是覺得小恒這個角色很棒,向井理演出的角色中還是以古裝扮相最得我心。


 


藤木直人的半兵衛就是個打醬油的角色,日本史上最強的軍師之一咧???!!!(抓領口) 好啦他是友情演出我就不要求太多,畢竟他也為後續的電影版鋪路了。


信長協奏曲(日劇比較) (8).jpg


山田孝介的豐臣秀吉好不猴子,潛入織田家的目的也大不相同,跟光秀應該會是電影版中的終極反派。漫畫中跟信長根本基情四射的光秀這回很快地決定當反派,雖然前頭稱讚了小栗旬演出同樣容貌但氣質大相逕庭的光秀,演技驚人,但我還是喜歡一頭亂髮大咧咧的信長版小栗旬,正經版的古裝扮相好微妙啊XDDD


另外,日劇裡有一人我覺得真是令我印象深刻:那就是濱田岳飾演的德川家康!!!


拿到A書的家康!!!還有在戰場上嚇到失禁的家康!!!!根本就是真人版的銀魂角色的家康!!!!被織田家質疑難道是因為失禁才聞名歷史的家康!!!(爆笑) 比起漫畫中的家康,日劇中的家康完全不計形象演出,拼了命地惡搞啊XDDDD強烈推薦要看看家康出場的畫面!!!(稱讚的意味)


信長協奏曲(日劇比較) (2).png


我很喜歡信長協奏曲日劇的宣傳海報設計,每張都用了很有趣的方式把戰國跟現代融合在一起!!   


 


漫畫的走向跟日劇差不多,畢竟都是照著信長征服天下的路徑在走,就算信長自己不知道要幹嘛,他的對手諸如淺井、武田信玄等人也會自動自發(?)地打過來,逼得信長要好好寫下歷史的一頁XDD


漫畫的進度當然遠遠超前日劇,而且原著版的信長跟日劇版的信長有很大的不同:原著版的很快就進入狀況了,接下來就像是在打任務一樣,唰唰唰地很有魄力地攻破征服天下路上的障礙物。要說有魄力,還真的是相當有魄力,儘管會因為元龜爭亂期間的挫折而猶疑,卻也在家臣的鼓舞及責任感的驅使下,很快地振作起來。就像下圖,決定打比叡山也決定得很乾脆!!


信長協奏曲(日劇比較) (11).jpg  


日劇的信長就有點太過聖母了,以設定來講是很符合歷史不好、重視友情、想和平解決事情的高中生(或者說行事風格很符合日劇大原則),但是……以看過原著的讀者來說,我想看的是努力達成征服天下野望的信長啊!!!!!(不是電玩)如果只看日劇不看原著,應該不會覺得哪裡不對;但如果是喜歡原著後再去看日劇,一定會遇到有很多不合原著而令人錯愕的地方。


日劇的製作品質其實不低,有不少大場面,配樂也非常地棒(非常推薦開頭的主旋律),明年上映的電影也很令人期待(火燒本能寺!!!)非常喜歡漫畫原著的人,可能就會有失望甚至是失落的地方了。


我自己最不喜歡的應該是處理淺井家背叛的整個過程,好…好疲憊,看完好疲憊啊!!!!(捶地板我喜歡雖然不太高興但還是坦然處理淺井家的背叛,把淺井家當作任務打完的信長!!!(不要再逼人家出任務啦!!!) 彼此交心還有幫朋友切腹什麼的真的太矯情又太拖泥帶水,別在戰國時代上演友情百分百啦!!!(痛哭)


 


後續漫畫的部分還是很有趣,出現了新登場的穿越角色彌助,歷史上還真有此人,到底是哪來這麼多梗可以玩啊XDDD


信長協奏曲(日劇比較) (4).jpg  壞消息接太多,已經培養出預感的信長^q^


信長儘管面臨多次信長包圍網,仍舊有驚無險地過關了,故事也不停地進展,進度意外地很快。有些日常小插曲,有解決內奸的事件,當然也有信長與光秀的真面目逐漸曝光的發展。但是看起來信長也沒有很擔心啊…XDD  漫畫再過陣子也要進入本能寺之變了,只是信長還是只記得要提防相田。日劇則是已經告一段落,後續的故事將在電影版中演出(不知道會不會在台灣上映)


因為喜歡小栗旬還有那些搞笑梗,我還是很期待真人版電影。至於漫畫…只能說出版社到底還記不記得啊???讀者問了快兩年都是制式回答,乾脆告訴我他們不代理後續好讓我死心去收原文版吧!!!


信長協奏曲(日劇比較) (10).jpg
 


留言

  1. 日劇我沒看過,漫畫倒是有在追><
    但是東立一直停在第6集很久了,我都開始懷疑他是不是斷書~
    我會注意到信長協奏曲是因為搜尋 森薰 的時候發現到兩人合開簽名會
    一看之下,覺得相當不錯
    將史實跟虛構結合的很好,有許許多多的小巧思
    舉例來說,史實上信長與他岳父一見如故,竟然被作者改成一見是故鄉人XD
    (史實與虛構結合的好,是我的菜><)
    基本上,霸氣測漏的信長是最常在戰國改編作中出現的
    但信長協奏曲中描述了一個懶散隨興但很懂做事方法的直率信長,
    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只是身邊人都擅自誤會XDDD這點很有趣
    當然,我也合理懷疑信長根本是扮豬吃老虎
    還有他的畫!!我喜歡他的人物畫!!有一種繪卷還是歌舞伎的感覺?
    信長很帥,竹中半兵位也很帥<3<3
    但是,雖然現在進展到信長的中年時期,他的臉他的臉他的臉
    還是高中生的臉啊啊!
    之後的走向,信長的敗仗會越吞越多,我有點不想看但又好想看(欸
    東立怎麼不往下出呢?哀哀


    版主回覆:(12/19/2015 02:22:52 AM)

    哇咿~~布菇好久不見啦~!!
    (自己都沒更新讓人家怎麼來玩)

    漫畫超精彩!!!
    因為以前已經寫過心得文了,這次就寫日劇的,但是我真的要大推漫畫!!!史實結合虛構真的是《信長協奏曲》最棒的設定,而且都安排得非常巧妙,信長跟岳父道三見面那段真的是太令人讚嘆的設計,作者實在強大,才能想到這樣子的穿越梗!!!

    信長絕對是扮豬吃老虎吧!!!!
    就算一開始真的傻傻的但他根本很懂得打任務,每個歷史事件都好好地創造下來了XDDDD
    (信長:要好好地創造歷史啊,不然教科書就會不一樣了)

    追到最新進度後我也很想吐槽信長的臉,莫非是現代高中生的基因太過強大,所以怎樣都不會老嗎XDDDDDD

    明明畫風特殊、劇情絕妙,為什麼東立沒繼續出呢......(跟著哀怨)
    日本已經出到10幾集了、還改編日劇、拍電影版了呢...

    回覆刪除
  2. 之前有看過影集
    感覺還滿好看的
    不過沒想到還有漫畫
    改天來去看看好了..
    似乎比影集更精彩


    版主回覆:(01/06/2016 01:30:41 PM)

    漫畫我大推薦!!!請務必去找來看!!!

    影集版有好看的點,但漫畫有一種更吸引人的趣味性跟魅力,而且比照一下兩邊詮釋信長的差異,也很好玩XDDD

    回覆刪除
  3. 前陣子誤打誤撞被朋友介紹這部才開始看
    我還蠻喜歡穿越類的,這部很棒,結合的超巧妙
    但我最驚訝的是作者竟然是女生!


    版主回覆:(12/05/2016 01:16:28 PM)

    歡迎入坑~!!!
    影集跟後續的電影版都頗有趣,但絕對強烈推薦漫畫原著!!!虛構跟史實結合的橋段真的設計得太精巧了~!!!

    作者是女性很驚訝嗎XDDDD
    纖細的畫風跟故事都讓我有點不意外啊XDDD

    回覆刪除
  4. 小弟十分喜歡日本戰國故事(信長的野望玩太多?
    前一陣子才剛把大河劇真田丸看完 50話
    大河劇這種歷史劇 , 優點就是忠於史實,不會有一些亂改編的東西
    缺點就是缺乏變化
    說真的 , 有時候真的挺無聊 ( 因為歷史都一樣 不會變成真田幸村打倒德川家康 )
    就是看他怎麼演出來而已

    所以 , 像信長協奏曲這種穿越改編的故事
    反而非常有意思 , 充滿驚喜感
    我是個老漫畫迷
    都是先看漫畫再看電視劇的
    說真的,信長協奏曲的漫畫的畫風我並不是很喜歡
    (作者是石井步)
    這畫風只能達到我的低標.....
    但是看過之後卻很喜歡這個故事(尤其是亂改編卻又符合歷史?)

    漫畫中很多經典場面要真人演出才能感到笑點
    例如道三穿警察制服出場那一幕
    看漫畫不覺得怎樣
    看電視劇卻讓我當場大笑出來(晚上快12點小孩都睡了)
    害我老婆給我一陣白眼 =.=
    目前蠻期待後續故事的演變

    而現代人穿越到日本古代戰國的故事
    絕對要介紹我的最愛

    " 信長的主廚 "

    這是畫現代法國料理主廚穿越回到日本戰國
    變成信長的主廚的故事
    故事也是與史實結合 , 織田攻打北峊 , 宴請天主教徒佛洛伊斯
    淺井長政背叛造成金錡撤退戰
    第一次信長包圍網與本願寺和解
    劇情與史實符合
    也都巧妙的與料理扯上關係
    日劇也是 , 看了絕不後悔
    劇中每次做菜一定會說的名言
    = 來吧 ! 戰國料理 , 我不會輸的ˊ ! =
    大推阿 !


    版主回覆:(01/10/2017 05:53:09 AM)

    哇咿~
    看到這麼詳盡的感想跟回應超感動,請原諒我這麼晚的回覆OTZ
    (空污過敏好難過啊)

    我也是因為電玩(戰國BASARA)才開始接觸日本戰國史,只要是有相關的漫畫都會想找來看一下。
    史實有太多遺憾,像《信長協奏曲》這類充滿創意發想跟改編的神奇故事補足了對於某些歷史事件或人物的遺憾,更帶來翻頁之間的驚喜!!
    不過穿越或改寫歷史這種題材相對於大河劇來說,會有更高的機率看到慘不忍睹的作品就是了......

    雖然按部就班地描繪人物跟事件會稍嫌平淡,但稍微在故事的描繪角度或者是主角的選擇上下功夫,反倒有另一番閱讀的感受~
    像是您推薦的《信長的主廚》,就結合了這兩者,真的是很棒的作品!!!
    當初只出版了前3集,等了好久都不見下文,我好擔心斷頭了喔!!!後續不知道是否電視劇的影響,目前倒是出版得很順暢。看來我應該好好把後續補完了!!!
    我沒有趕上電視劇,每次偷閒轉到的時候,都只看到信長甩著披風......
    喂!!!主角呢wwwwwww做菜給我看好嗎wwwwwww

    說到大河劇,推薦《真田丸》嗎??
    我最近還想要找《軍師官兵衛》當作過年的功課,讓大河劇陪我過春節~

    電視劇的《信長協奏曲》後續接的是電影版,已經有DVD可以租借了,不知道您看過了嗎??
    電影版結局有點不意外,小栗旬的信長依舊聖母光輝全開(墨鏡)
    所以我反倒跟您一樣,比較期待漫畫版的發展。
    電視劇版的某些部份(尤其是各種經典場面)的節奏掌握得很好,我私心喜歡信長跟家臣們的互動,道三出場那一幕也是經典XDDDDDDD

    回覆刪除
  5. 信長的主廚 , 漫畫目前出到第八集
    不過日劇已經第二部完結 , 演到信玄那邊去了
    日劇結局我有點忘記 , 還是不要講太多的好 , 請自己看

    至於大和劇喔…
    真田丸 , 軍師官兵衛我都看過 , 評價個人認為差不多
    真田丸的劇情比較好一點 , 真田家的環境比較險惡 , 前期鬥智的地方較多
    看真田周旋在上杉 , 德川 , 北條等大國之間算頗精彩
    不過最後真田幸村跟德川家康單挑比較鬼扯
    不管歷史或野史都沒這段 ( 不像上杉謙信單挑武田信玄 , 至少稗官野史還有掰過 )

    軍師官兵衛的故事有點模糊了 , 不過出仕秀吉 , 水淹高松城 , 黑田被關
    賤岳之戰 , 秀吉成為天下人 , 攻打韓國 , 關原之戰
    重點等都有演到 , 也算是大河劇裡面也不錯看的一部

    但是
    過年真的要看歷史劇 , 我推薦 A.龍馬傳 跟 B.仁醫
    因為日本歷史就是那樣 , 真田丸 關原之戰也是東軍贏
    官兵衛 關原之戰也是東軍贏 , 說真的有點膩......
    龍馬傳就不同 , 幕末跟現代時間點較近 , 看龍馬傳就真的增加很多幕末的知識
    而且就故事性來講
    坂本龍馬的一生絕對只能用傳奇來形容

    仁醫 , 小弟最愛的漫畫之一改編為日劇 , 漫畫作者是村上紀香
    這也是穿越故事 , 描寫現代腦外科醫生穿越到幕末的故事
    漫畫很棒 , 也跟坂本龍馬扯上關係
    與幕末歷史有關的 長洲征伐 , 薩長同盟 , 倒幕 , 新選組 , 大政奉還
    還有治療霍亂 , 各種手術開刀 , 成功製造出青黴素(盤尼西林)
    這些現代看起來根本小菜一碟的醫學內容
    還有幕末的吉原(花街) 花魁 (最高級妓女) 對於梅毒的醫治
    漫畫跟日劇都非常好看
    說真的 , 比大河劇好看多了......

    回覆刪除
  6. 補充 軍師官兵衛 跟 真田丸 在歷史時間跟位置的不同
    故事位置
    a.黑田官兵衛的故事大多在播磨一帶展開 , 以織田尾張為中點的話是在左邊的地區
    一大部分的故事黑田家是夾在 毛利跟織田之間打轉
    b.真田幸村的故事則是在信濃一帶 , 以織田尾張作中點來看是右邊的區域
    一開始真田的故事是夾在 德川 上杉 北条 之間
    故事時間
    a.官兵衛的故事大概從秀吉攻打中國開始 , 比較早一點
    到關原之戰的時候官兵衛已經老了
    b.真田丸的故事從武田滅亡開始演 , 時間點比較晚
    故事結尾是關原之戰 , 真田幸村正值壯年

    提供給您參考


    版主回覆:(01/14/2017 03:32:28 PM)

    謝謝您這麼熱心的回覆!!!
    之所以晚答覆,就是因為我跑去租了《信長的主廚》想要補進度......
    (但是還沒看完,等我看完希望有時間寫感想)

    大河劇的部分真的相當感謝推薦跟詳盡的意見!!!!
    除了最新的真田丸跟軍師官兵衛之外,您還提供了相當多建議,令人超感動的!!!
    會想找軍師官兵衛來看,是因為最近想看完《名叫海賊的男人》前補完電影版主角岡田准一的作品,發現他演出了大河劇。
    不然以電玩熟悉度來講,真田家對我還比較熟悉,故事性也如您說的更加複雜精彩。
    漫畫作品我都傾向不要看改編、先從原著下手,不過也不乏改編得太差讓我回頭去找漫畫來洗記憶的作品......不過我以為大河劇多半不會更動太多史實,真田幸村跟家康決一死戰究竟......

    聽您一提到仁醫,我就決定過年期間放棄大河劇、先來補漫畫了XD
    村上紀香是我相當佩服的作者,看過他的《龍-RON-》,是一部試圖以人道主義為貫徹理念、多方角度探討二戰歷史的故事(雖然人物跟故事混雜到我常常要翻回去複習)
    沒想到仁醫竟然也是村上老師的作品!!!(興奮

    我也喜歡坂本龍馬的一生,他真的是幕末傳奇人物啊!!!
    那段時間有太多用生命刻畫、創造、改變歷史的人物,但傳奇性來講龍馬排名第一當之無愧,所以綜合您的建議後,補完信長的主廚,我也差不多可以來把仁醫帶回來看完,再來消化大河劇!!
    感謝您~!!!

    回覆刪除
  7. 同好你好
    村上紀香的 龍 也是我之前很喜歡的一部作品 , 一級棒 !
    看來我們對漫畫的品味蠻類似的
    仁醫的漫畫 , 正確名稱應該是 仁者俠醫 , 是我少數有買的漫畫之一

    之前講過 , 我是個老漫畫迷
    幾個小弟認為很棒的漫畫推薦
    一些比較流行的我就不講了
    ( 火影忍者啦 海賊王這類 雖然也是都有看 但不是特別愛 )

    日本戰國類
    戰國 , 戰國天正記 , 戰國一統記 , 作者宮下英樹 , 已經畫到第三部
    標準敘述戰國的故事 , 主角是仙石權兵衛 , 是一名羽柴秀吉底下的武將
    從織田滅掉齋藤家開始演, 目前演到信長死後 , 秀吉快打賤岳之戰了

    浪人劍客 , 作者是井上雄彥 (灌籃高手的作者)
    畫武藏跟小次郎的故事 , 特點是井上很會拖搞
    已經2-3個月沒新番可以看了

    穿越類
    除了仁者俠醫 , 信長的主廚
    次元艦隊 , 絕對是萬中選一的傑作 , 作者是川口開治 , 故事已經完結
    是敘述現代的神盾艦穿越到二次大戰的故事
    故事很棒 , 川口對於軍事類的作品很有心得 , 看過沉默的艦隊就知道

    其他
    寄生獸 , 作者岩明均 , 超古老漫畫 , 有出動畫也不錯看
    最近這幾年有出電影版 , 電影版分上下兩集
    算是把漫畫改編為真人電影 , 評價頗高的一部
    漫畫 動畫 電影都已經可以在網路上看到 , 免花錢

    會提寄生獸是因為我要介紹這部

    歷史之眼 , 作者岩明均 , 小弟超喜歡的作品
    這是描寫古希臘時代的故事 包含 馬其頓 雅典 希臘等國家
    主角是 亞歷山大大帝的書記官 尤米尼斯
    故事很棒 , 目前還沒完結 , 去看就知道了

    小弟都介紹一些比較冷門的漫畫
    如果有看過就當小弟多說了
    這樣不知道您過年還有時間看大河劇嗎 ? ( 疑惑中


    版主回覆:(01/23/2017 02:05:31 PM)

    每次我想要認真回覆同好的留言時就會有工作或感冒湧進來......OwQ!!!

    看來我們的品味真的很相近耶,有滿多我看過的,也有些淺嘗即止、還來不及看完的。
    先來說說看過的,戰國天正記跟信長的主廚(剛追上單行本進度)我都覺得很棒!!!
    戰國天正記我看完後還沒有接著看戰國一統記,但這套作品我真的好難評論,好神奇啊!!!不管是對人物的詮釋跟畫風都相當精彩,一口氣讀完令人喘不過氣來!!

    信長的主廚單行本意外地沉穩發展,如果想知道後續可能得先追一下日劇囉??

    寄生獸跟歷史之眼根本神作......好吧,後者還在連載中、評價可能要等等,但我覺得前面水準已經很棒了,絕對值得期待!!
    寄生獸前陣子改編動畫,所以我又把漫畫挖出來看了一次,真的是精彩,米奇與新一兩者間的互動跟變化也很有趣味性,尤其是最後稍稍有點人味的米奇,加上動畫加持,讓我忍不住購入他的週邊~~XDD
    岩明均的其他短篇我也都滿喜歡的,雖然畫風一開始不是我的菜,但內涵真的太棒了~!!
    不過寄生獸真的算是老漫畫嗎???
    周圍的宅友們太多人在動畫化很久之前就都看過了......原來我也是老人嗎XDD

    說起來我也很多還沒有看過的,很多都是久仰大名但就...^q^
    仁醫、戰國一統記、次元艦隊都在名單裡了,還想再把歷史之眼找來複習一下~!!!
    被您這樣一推薦我就可以先不用看大河劇,根本沒有時間啦XDDD
    謝謝您的推薦喔~!!真的都是很棒的作品!!!

    如果關於戰爭或歷史類的,我前陣子瘋狂著迷於《王者天下》,後面有點拖戲,但前30本我都覺得值得看!!!也推薦給您~~

    回覆刪除
  8. 新年快樂
    寄生獸1990年開始在日本出版
    我大約在1995年左右看過 , 距今也超過20年了
    當然是超級古老的漫畫阿....
    有空看一下寄生獸的電影版吧 , 算是改編大螢幕有成功的作品
    網路上已經有了

    王者天下我大概看了一下 , 畫風.....無法接受 , 只能說可惜
    不過這是畫中國戰國七雄的故事 , 這倒是非常少見
    目前在等 信長協奏曲 電影版 線上看的版本
    應該是蠻值得期待


    版主回覆:(02/04/2017 04:41:56 AM)

    新年快樂~
    原來寄生獸也是這麼久的作品了,但很不可思議的是,改編成動畫時我完全感受不到時代感!!!好作品真是歷久彌新!!
    那我也會把電影找來看看!!

    王者天下之所以很難在我的朋友圈內推廣,主要也是因為畫風有點......
    不過選題相當有趣,喜歡的還是會喜歡。每人喜歡的風格不同,不用太強求啦XD

    這個過年我真的把您推薦的《仁者俠醫》看完了(昨天剛拼完最後幾本)
    真的太精采了!!!太感謝您的強力推薦!!!
    不管是劇情、人物都飽滿到讓我覺得太滿足了,一本接一本看完!!!
    以前透過漫畫認識龍馬跟沖田總司這些歷史人物,大概是作品設定的緣故,不太容易感覺他們也是個曾經存在於世間的「人」,而是一個「人物」。
    但在仁醫裡頭,卻能看到這些歷史人物身為人的人性,例如龍馬的單純、豪邁、熱情,村上老師的功力可見一般!!!
    再加上各種醫療事件的挑戰,配合幕末歷史的動盪,刻畫出江戶人們的生命及情感,閱讀後的感動實在難以表達!!

    聽說日劇稍有改編,但改得相當精采,這應該就是我接下來的課題啦XDDDD
    真的要再度感謝您的大力推薦,不然我就錯失了跟這部好作品認識的機會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落跑】阿宅要去COS溫泉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