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我正在努力─ 2018年電影短評


總算開始撿起打網誌的動力,決定先從看過的電影短評開始!!





百合心 (02.02)

很久以前就看過小說原著,錯過高雄電影節,沒想到又有機會看到~~
關於故事,我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麼電影總是會把原著改得七零八落呢…有很多我認為在劇情中很關鍵、而且在最後把各條支線收尾的過程中非常重要的設定,通通被刪掉了……嗚嗚,我很喜歡那些設定的!!!如果說刪掉後的劇情有更精簡有力就算了,反而讓我有點摸不著頭腦,又回頭去翻了小說…


相較於故事給我的遺憾,人物跟場景的重現倒是補足了很多缺憾。
沼田真帆香留擅長描寫充滿泥濘的人性陰暗面、筆力寫實懾人,因此面對她所創造的怪誕詭譎的故事,讀完我總覺得很憂鬱,尤其是閱讀筆記內容時,彷彿人都被拖進沼澤一般、有著即將滅頂的苦悶。在日本似乎將之稱為「嫌惡系小說」,讀完反倒更加鬱悶……

但是電影中運用了古著、雜貨、燈光運鏡等等,塑造了一個有如下北澤的獨特又復古的場景,女主角與自殺癖的女同學在房裡割腕放血,竟拍得唯美不已,令我大感震撼:原來我讀完後反感的橋段,可以透過畫面而顯得完全不同!!!場景跟氛圍的重建,可以說是這電影最令我喜愛的部分。


此外,我好想跟主角亮介說,身為殺人魔的小孩並不會有超能力啊,所以可以不要開車時像是要發動超異能一樣嗎…


大娛樂家(01.01)

18年第一天就看了這部非常愉快的電影,開頭的歌舞表演就以強烈的節奏、華麗炫目的效果及休傑克曼(?)緊緊吸引住人的目光!!!

故事其實是很簡單的:就是窮小子巴納姆在生活壓力之下創立了馬戲團而致富,卻因為外遇搞砸一切,最後憑著團員們「馬戲團就是我家」的精神鼓舞重建了馬戲團……好的請不要在意故事!!!這是歌舞片!!!

因為是歌舞片,歌曲真的非常精彩好聽,從一開始的《The Greatest Show》,描述巴納姆及家人夢想的《A Million Dreams》、巴納姆拉攏小鮮肉貴族卡萊爾的《The Other Side》、馬戲團團員主唱的《This Is Me》到最後重新振作的《From Now On》,每一首都會令人印象深刻,回味不已。

再加上馬戲團主題,不論是人物設計、場景及服飾設計、聲光效果等等,搭配每首歌曲,都構成一段色彩濃厚艷麗的MV,用目不暇給來形容也不為過。久久看一次歌舞片就能看到這種娛樂性非常強大的作品,相當滿足!!!


更不用提休傑克曼了,他穿著馬戲團團服現身舞台唱唱跳跳的樣子真的太令人開心了,腿長人帥啊~~!!!(同場演出時難怪覺得柴克艾弗隆看來如此…呃,嬌小)
建議一定要留到最後看片尾,片尾的畫面是場景指定圖,美到感動啊~!!!
我太晚去看了,一刷完之後的時段都差到不能二刷,想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吃喝】忠實的茶類支持者